•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7506E下挂AC+S5110(下挂AP) DHCP分配客户端上网控制问题

2018-08-07提问
  • 1关注
  • 0收藏,281浏览
h3c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需求描述如下:
现在公司网络拓扑为三层交换机S7506e下挂S5110二层接入交换机和AC控制器WX3520H,S5110接入交换机下挂AP,管理模式为AC+AP集中管理,DHCP在三层S7506E设备上配置的,需求是根据客户端MAC地址控制访问网关,同时有外来人员接入后可以自动获取地址。要求是根据MAC地址分配的IP地址(DHCP静态绑定)可以正常访问外网,外来人员自动获取的ip地址不能访问网关,仅可以与同网段ip通信或不能通信,对MAC授权后才能访问外网。要求不能使用802.1接入控制让客户端安装第三方软件或IMC来实现。 经常查阅大量资料好像通过QOS可实现,请高手帮忙分析并确认,配置如下:

// 定义流分类gw traffic classifier gw operator and 

 // 匹配访问网关流量 if-match acl 3070 traffic classifier mac operator or if-match source-mac c83c-859d-50a2 if-match source-mac 0015-c50d-1111 if-match source-mac 0015-c50d-2222 

 // 定义流行为permit traffic behavior permit 

// 允许通过 filter permit 

 // 定义流行为deny traffic behavior deny 

 // 拒绝通过 filter deny 

 // 定义qos策略myqos qos policy myqos 

 // 先将gw流和permit绑定 classifier gw behavior permit 

 // 再mac流和deny绑定 classifier mac behavior deny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70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pool 70-guest 

// 接口入方向应用myqos策略 qos vlan-policy myqos vlan 70 inbound 

组网及组网描述:

请帮忙确认如上配置如何修改才能实现我的需求,允许部分mac上网,拒绝其他,谢谢!

最佳答案

墨峰 九段
粉丝:39人 关注:6人

求是根据客户端MAC地址控制访问网关,同时有外来人员接入后可以自动获取地址。要求是根据MAC地址分配的IP地址(DHCP静态绑定)可以正常访问外网,外来人员自动获取的ip地址不能访问网关,仅可以与同网段ip通信或不能通信,对MAC授权后才能访问外网-----------------QOS只能实现过滤特定的mac,使其获取地址后可以访问,没有通过QOS的mac地址也不能获取地址。

你好,按照你的描述,请帮忙检查下上面的配置是否正确,允许指定mac获取地址,其他不允许获取地址,谢谢!

h3c 发表时间:2018-08-0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