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MSR3610-X1-DP 多网段如何互访?

2018-08-13提问
  • 1关注
  • 0收藏,71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 MSR3610-X1-DP 多网段下如何实现互相访问通信?


附加: 设备有 六个网络接口是开启的,还有两个网络接口没有看到(最后两个光模块),请问如何开启!

组网及组网描述:

如   1.    192.168.1.1/24    GE 0/1

      2.     192.168.2.1/24    GE 0/2

      3.     192.168.3.1/24    GE 0/3

      4.     192.168.4.1/24    GE 0/4


实现 1、2、3、4 之间互相访问

最佳答案

路由器上各个网段应该都有直连路由


其实只需要各个网段的终端的网关指向路由器即可

这个我试用了,不管用的。我做了静态路由指定下跳地址

zhiliao_TCFV3 发表时间:2018-08-14
2 个回答
May 七段
粉丝:12人 关注:1人

网关在同一个设备上面,默认可以互访,已经有直连路由啦

关于光口的,应该 2 3 光口和2 3 电口是复用的,复用的话就是 进接口视图,通过 combo enable { copper | fiber } 切换,后面的4 5 光口应该不是复用的,不需要手动切换。


这样的话,不是有两个接口就不能使用了?

zhiliao_TCFV3 发表时间:2018-08-14
寂东 九段
粉丝:136人 关注:3人

路由器上的口,默认都是三层口,设置上ip地址,连接上相应的线路,接口就会up,接口up后,路由表里就产生直连路由,个网段之间就已经能互访了,不需要额外做什么,这些都是基础中的基础,

你的这个UP只能访问个网关,并不能使其各网段的内网进行互访

zhiliao_TCFV3 发表时间:2018-08-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