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核心交换机 H3C 7510E, ac WAC381,AC WAP712H 多个无线网络信号

2022-04-2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5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组内网,核心上分了4个vlan(不包含缺省1),10 20 30 40,新买了WAC381

想做两个不同名,不同网段的vlan,具体应该怎么实现呀,AC怎么接入和设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公司组内网,核心上分了4个vlan(不包含缺省1),10 20 30 40,新买了WAC381

想做两个不同名,不同网段的vlan,具体应该怎么实现呀,AC怎么接入和设置

最佳答案

Xcheng 九段
粉丝:121人 关注:3人

建议联系采购渠道H3C认证代理商代为配置。这样效率最高。

如果想了解学习大概配置可参考

新建2个vlan 一个ap管理 一个无线客户端业务端即可。


部署方式有建议优先考虑旁路核心。


但目前信息还是有点片面,还是建议和采购渠道方面H3C认证代理商方面沟通下细节已确认最佳配置调试方案吧。

说错啦,主要是要设置无线网络,是把AC作为二层,还是三层设置

流光、 发表时间:2022-04-29
回复流光、:

旁路基本都是二层,如果需要做三层建议和采购渠道方面或400热线沟通下细节吧。相对来说对组网和调试方面有点差异。

Xcheng 发表时间:2022-04-29
回复流光、:

没特殊要求的话,推荐二层部署吧。相对来说简单不少。

Xcheng 发表时间:2022-04-29
3 个回答
流光、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公司组内网,核心上分了4个vlan(不包含缺省1),10 20 30 40,新买了WAC381

想做两个不同名,不同网段的wifi,具体应该怎么实现呀,AC怎么接入和设置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1、AC旁挂方式接入到核心上,创建vlan50 ,配置IP  。并配置dhcp,用于给AP分配地址。创建vlan60 ,并配置dhcp,用于给客户端分配地址。创建vlan70 ,并配置dhcp,用于给另一个网段客户端分配地址。

2、AC上配置vlan 50 ,配置IP,AC和核心之间可以trunk 互联,创建vlan 50 vlan 60

3、在AC上创建两个服务模板,绑定不同vlan

wlan service-template vlan50
ssid CCJJ

vlan50
akm mode psk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simple 123456789
cipher-suite ccmp
cipher-suite tkip
security-ie rsn
security-ie wpa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vlan60
ssid CC

vlan60
akm mode psk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simple 123456789
cipher-suite ccmp
cipher-suite tkip
security-ie rsn
security-ie wpa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AP raido 下绑定服务模板

wlan ap 58c7-axxx-f3c0 model WAP712X
serial-id 219801A2FDxxxxx001Y6
vlan 1
radio 1
radio enable
service-template CCJJ

service-template CC


radio 2
radio enable
service-template CCJJ

service-template CC

你好,请问这样的框架下AP接到哪种接口下,是接到二层交换机vlan 50 和 60下吗,,AP的连接端口是否必须是ACCESS的

流光、 发表时间:2022-05-04

接到核心上,集中转发使用access连接AP就行

发表时间:2022-05-04
回复:

有办法接到2层交换机上吗,二层和核心trunk连接的,下面分了100个AP

流光、 发表时间:2022-05-04

可以,vlan 互通就行,一般都在核心上

发表时间:2022-05-04
粉丝:95人 关注:1人

参考官网手册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