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控制器漫游问题

2018-08-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6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原问题:

我们公司一共4.5层楼,一共使用了大概6.7个AP(有的楼层放了2个,每个AP设置了相同的SSID和密码)。有同事反馈,不同楼层之间的wifi无法自动漫游(假如我在2楼手机连接了2楼wifi,然后我去了3楼,但是我的手机不会自动切换为3楼的wifi,依然连接着2楼信号稍弱wifi。除非你手动关闭手机wifi功能再打开,才会连接上信号更强的3楼wifi。)无法实现主动漫游,测试终端漫游时只能等待接入AP的信号减弱至完全无法接入时,才会中断与原无线AP连接,然后重新连接到信号强度好的AP上去。

我们公司用的AC是H3C WX3010系列的,AP为WA2620i-AGN。

请教一下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了。谢谢。

////////////////分割线////////////////////////////////////////////////////////////////////

后来我把AC上面的漫游功能开启,然后重启了AC控制器,用了2个手机测试,一个iPhone,一个安卓的。发现iPhone漫游功能好像有了一些效果。比如我从2楼去3楼,到2楼楼道时信号会减弱,然后到了3楼之后,手机wifi会自动切换连接为3楼更强的wifi信号。但是安卓手机,到楼道时信号有所减弱,但是没有弱很多的时候,到别的楼之后,还是会连接着原来的wifi(wifi信号大概降了一格)。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这种情况下,漫游功能是在正常生效的吗?

还有个问题就是,AC控制器里查看连接的客户端,有一些客户端的“客户端漫游”选项是“是”,但是有一些客户端是“否”,详情请看附上的截图。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也没有在任何菜单找到开启或关闭这个“客户端漫游”的选项。

最佳答案

tiger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漫游是由终端决定的特性,AC只能尝试引导。可以把两个楼层的楼梯间的AP的功率降低一下,或者可以配置终端重关联配置来引导终端漫游,具体的重关联参数需要现场测试一下。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