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 arp detection问题

2022-05-1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0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无线想要做dhcp获取ip的终端可以接入,手配ip的终端不能接入上线,是否要配置arp detection enable,是在无线接入交换机端口配置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2人

不需要配置这个arp detection enable,建议按照官网典配检查一下配置。

只允许DHCP获取IP的终端接入的话,需要在服务模板配置:ip verify source

hedgeknight 发表时间:2022-05-10
2 个回答
粉丝:157人 关注:1人

直接配置准入算了,你这个需要配置ip source guard

粉丝:25人 关注:0人

使用本地转发,在接入交换机上配置DHCP Snooping,利用动态生成的DHCP Snooping表项过滤接口接收的报文,只允许通过DHCP服务器动态获取IP地址的客户端接入网络。

1.6.2  与DHCP Snooping配合的IPv4动态绑定功能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DHCP客户端通过Device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入网络,通过DHCP服务器获取IPv4地址。

具体应用需求如下:

·     Device上使能DHCP Snooping功能,保证客户端从合法的服务器获取IP地址,且记录客户端IPv4地址及MAC地址的绑定关系。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启用IPv4动态绑定功能,利用动态生成的DHCP Snooping表项过滤接口接收的报文,只允许通过DHCP服务器动态获取IP地址的客户端接入网络。DHCP服务器的具体配置请参见“三层技术-IP业务配置指导”中的“DHCP服务器”。

2. 组网图

图1-3 配置与DHCP Snooping配合的IPv4动态绑定功能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HCP Snooping

#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略)。

# 开启DHCP Snooping功能。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dhcp snooping enable

# 设置与DHCP服务器相连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2为信任接口。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dhcp snooping trust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quit

(2)     配置IPv4接口绑定功能

# 开启接口GigabitEthernet1/0/1的IPv4接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并启用接口的DHCP Snooping 表项记录功能。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