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破环命令

2022-05-14提问
  • 2关注
  • 0收藏,175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3)对MAC地址漂移的处理:
(1)开启漂移检测功能:mac-address flapping detection   //可以使得跳变的端口
down 或者 VLAN 从端口中退出,实现自动破环

组网及组网描述:

3)对MAC地址漂移的处理:
(1)开启漂移检测功能:mac-address flapping detection   //可以使得跳变的端口
down 或者 VLAN 从端口中退出,实现自动破环
交换机为什么没有这条命令,还是换成类似的那条命令了。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人 关注:7人

这个是华为的命令吧。


差不多相当于h3c的这个:

1.1.18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interface view)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命令用来开启接口上的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

undo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命令用来关闭接口上的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

【命令】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undo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缺省情况】

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视图】

二层以太网接口视图

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使用指导】

开启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后,当监测到一个MAC地址迁移检测周期内某个MAC地址从某端口上迁移出或者迁移到该端口的次数超过MAC地址迁移抑制的检测阈值,则将该端口down,用户可以执行命令shutdown和undo shutdown将该端口恢复,也可以等MAC地址迁移抑制时间间隔后让该端口自行恢复up。

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使端口down后,系统将发送日志信息到信息中心模块,如果设备开启了MAC地址表的告警功能(snmp-agent trap enable mac-address命令),系统还会发送告警信息到设备的SNMP模块。

【举例】

# 开启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1/0/1]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相关命令】

·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system view)

1.1.19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system view)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命令用来配置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的相关参数。

undo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

【命令】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 interval interval | threshold threshold }

undo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 interval | threshold }

【缺省情况】

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的相关参数未配置,采用缺省抑制时间间隔30秒和缺省阈值3次。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参数】

interval interval:MAC地址迁移抑制时间间隔(检测攻击后,端口保持down状态的持续时间),取值范围为30~86400,单位为秒。如果未指定该参数,将采用缺省抑制时间间隔30秒。

threshold threshold:MAC地址迁移抑制的检测阈值(一个MAC地址迁移检测周期内允许MAC地址迁移的最大的迁移次数),取值范围为0~1024。如果未指定该参数,将采用缺省阈值3次。

【使用指导】

配置本命令后,当接口上开启了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时,本命令配置的参数才能生效。

本命令可多次配置,配置interval interval和threshold threshold时互不影响。

【举例】

# 配置MAC地址迁移抑制功能的抑制间隔为40s,检测阈值为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interval 40

[Sysname]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threshold 1

【相关命令】

·     mac-address notification mac-move suppression (interface view)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combo enable fiber loopback-detection enable vlan 1 to 4094 loopback-detection action shutdown 这条命令在接口下是不是可以自动检测和down端口

zhiliao_RP1oAA 发表时间:2022-05-14

对的,这个是环路检测检测功能。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2-05-14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交换机不支持这个命令

路由器也没有这个啊!

zhiliao_RP1oAA 发表时间:2022-05-14

你从哪找的这个命令呢?

zhiliao_Lyfcmg 发表时间:2022-05-14

百度的h3c命令大全

zhiliao_RP1oAA 发表时间:2022-05-14
粉丝:21人 关注:0人

这是华为的命令,华三没有

华三类似的有的吗?

zhiliao_RP1oAA 发表时间:2022-05-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