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120组了内外网并用网关ping不通

2022-05-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组了内外网并用,电脑ping两个接出口网关,有一个可ping通,有一个ping不能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9人 关注:0人

请详细描述组网情况,给的情况太少无法判断问题.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流量统计看看包是谁丢的

端口流量统计

 

 

配置设备的流量统计,对端口的进出数据包进行统计

交换机上配置:

#

acl number 3000  //匹配  192.168.1.1,目的192.168.1.3

 rule 0 permit icmp source 192.168.1.1 0 destination 192.168.1.3 0

acl number 3001   //匹配 192.168.1.3,目的 192.168.1.1

 rule 0 permit icmp source 192.168.1.3 0 destination 192.168.1.1 0

#

traffic classifier 1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0

#

traffic behavior 1

 accounting packet

#

traffic classifier 2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1

#

traffic behavior 2

 accounting packet

#

qos policy 1

 classifier 1 behavior 1

#

qos policy 2

 classifier 2 behavior 2

#

interface Ethernet1/0/1

qos apply policy 2 outbound   //192.168.1.3192.168.1.1出端口

 qos apply policy 1 inbound   //192.168.1.1192.168.1.3进端口

#

Interface Ethernet1/0/2

 qos apply policy 2 inbound   //192.168.1.3192.168.1.1进端口

 qos apply policy 1 outbound  //192.168.1.1192.168.1.3出端口

#

Ping之前直接要先清空设备接口的统计:

<H3C>Reset counters interface

192.168.1.1 ping 192.168.1.3   4个包

 

C:\Windows\System32>ping 192.168.1.3

正在 Ping 192.168.1.3 具有 32 字节的数据:

来自 192.168.1.3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2ms TTL=255

来自 192.168.1.3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255

来自 192.168.1.3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255

来自 192.168.1.3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255

查看端口的统计信息结果

[H3C]dis qos policy interface Ethernet 1/0/1

  Interface: Ethernet1/0/1                     //1端口的进方向收到4个包

  Direction: Inbound

  Policy: 1

   Classifier: 1

     Operator: AND

     Rule(s) : If-match acl 3000

     Behavior: 1

      Accounting Enable:

        4 (Packets)

  Direction: Outbound                         //1端口的出方向发出4个包

 

  Policy: 2

   Classifier: 2

     Operator: AND

     Rule(s) : If-match acl 3001

     Behavior: 2

      Accounting Enable:

        4 (Packets)

[H3C]dis qos policy interface Ethernet 1/0/2                 

  Interface: Ethernet1/0/2                //2端口的进方向收到4个包

  Direction: Inbound

  Policy: 2

   Classifier: 2

     Operator: AND

     Rule(s) : If-match acl 3001

     Behavior: 2

      Accounting Enable:

        4 (Packets)

  Direction: Outbound                      //2端口的出方向发出4个包

  Policy: 1

   Classifier: 1

     Operator: AND

     Rule(s) : If-match acl 3000

     Behavior: 1

      Accounting Enable:

        4 (Packets)

 

 

暂无评论

小关同学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