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网络上网卡?

2022-05-14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3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VLAN6的终端有线主机上网很卡顿,上网流畅度时好时坏。

在PC_6上长PING百度域名和公网IP都一直通,禁止分片PING也通。


请问是配置有问题还是设备不应该这样组网,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呢?

会不会是DNS的问题?如果是DNS的问题,在交换机和路由器上应该分别如何配置?


1、(新增)出口流量、ping公网延迟、设备CPU情况如下:



1、交换机配置如下:




2、路由器的配置如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1人 关注:0人

看你的配置,ping 值稳定,CPU内存都不高,请问你这是通过光猫拨号上网的么?如果是,当网络卡的时候检查一下连接数,和不卡的时候对比一下,感觉是连接数被运营商限制了

是动态获取上网的

zhiliao_Ykqsx8 发表时间:2022-05-14

动态获取 你也不能获取的是192的地址,你上面应该还是有光猫或或者是路由器,你访问192.168.1.3 试试 ,看是什么设备

zhiliao_3GTJ22 发表时间:2022-05-14

我试了一下,是出口的路由器。

zhiliao_Ykqsx8 发表时间:2022-05-14

上面有光猫

zhiliao_Ykqsx8 发表时间:2022-05-14

我怀疑你是连接数的限制。观察一下人少的时候是不是不卡,人一多了就卡了。

zhiliao_3GTJ22 发表时间:2022-05-14
3 个回答
粉丝:171人 关注:1人

配置没啥问题,你的互联网出口怎么是私网地址?


DNS可以换成114.114.114.114试试

出口是动态获取上网的

zhiliao_Ykqsx8 发表时间:2022-05-14

哪个运营商的?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2-05-14
回复叫我靓仔:

电信

zhiliao_Ykqsx8 发表时间:2022-05-14

时好时坏时有线还是无线,还是都有这个问题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2-05-14
回复叫我靓仔:

都有的,无线和有线

zhiliao_Ykqsx8 发表时间:2022-05-15
粉丝:3人 关注:0人

基本配置看过,未发现异常,

可以在上网慢ping www.baidu.com和正常时候ping www.baidu.com

看下2个结果对比的延时有多大 

如果ping 都正常的话,可以在交换机dhcp服务器上配置下dns 添加114.114.114.114 和8.8.8.8

如果延时差较大的话,故障时候pc ping内网的 192.168.6.1和路由器ip 10.10.10.2进行测试看延时是否在内网,如果是内网的话,可以考虑交换机是否有环路?dis mac-addre mac-move

粉丝:0人 关注:13人

你线路是ADSL吗,还是专线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