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同一个H3C WA4320H-ACN下,电脑无法ping到打印机

2022-05-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你好,我一个路由器,下面有4个H3C WA4320H-ACN这样的AP,我电脑和打印机都通过AP的WIFI连到网络,但是我发现我的电脑找不到打印机(同一个AP下,Ping也无法反应,我用打印机的内部网络测试,可以ping到上面的路由器的地址,应该是AP下被隔离的,我应该怎么设置,才能让电脑和打印机互相ping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4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21人 关注:0人

你说的对 !就是被隔离了,你的是胖AP还是瘦AP模式?

1.1.2  开启无线用户隔离功能

表1-1 开启无线用户隔离功能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开启无线用户隔离功能

wlan-client-isolation enable

可选

缺省情况下,无线用户隔离功能处于开启状态


undo wlan-client-isolation enable 关闭试试

https://www.h3c.com/cn/d_202001/1265349_30005_0.htm#_Toc531253818


我家里用的,现在只能web配置,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只能Telnet配置吗?多谢

Jeff/Lbg 发表时间:2022-05-15
回复Jeff/Lbg:

补充了一下web 操作方法,你是找找看有没

zhiliao_3GTJ22 发表时间:2022-05-15
粉丝:5人 关注:1人

你看,查看下是否配置了基于vlan的二层隔离,集中转发在AC上查看,本地转发在ap上查看。在允许放通的mac中添加打印机的mac地址。本地转发在网关开启arp代理,集中转发AC上开启arp代答。

粉丝:3人 关注:0人

应该是开启了无线之间的相互隔离,要取消

V5的无线控制器

# VLAN 10上开启用户隔离功能,允许访问MAC地址为00bb-ccdd-eeff(无线网关)和0022-3344-5566(无线打印机)的设备,同时禁止有线用户(permit-mac允许的mac地址除外)发送广播、组播报文给无线用户。

<AC> system-view

[AC] user-isolation vlan 10 enable

[AC] user-isolation vlan 10 permit-mac 00bb-ccdd-eeff 0022-3344-5566

[AC] undo user-isolation permit broadcast

2.3.2  V7的无线控制器

# VLAN 10上开启用户隔离功能,允许访问MAC地址为00bb-ccdd-eeff(无线网关)和0022-3344-5566(无线打印机)的设备,同时禁止有线用户(permit-mac允许的mac地址除外)发送广播、组播报文给无线用户。

<AC> system-view

[AC] user-isolation vlan 10 enable

[AC] user-isolation vlan 10 permit-mac 00bb-ccdd-eeff 0022-3344-5566

[AC] undo user-isolation permit-broadcast


单独胖ap  fat ap 二层用户隔离 undo wlan-client-isolation enable


粉丝:171人 关注:1人

检查配置,关闭二层隔离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