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800-60c-pwr配置问题

2018-08-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6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在我是这样配置的交换机,路由器上没有做特殊的配置
交换机上所有端口都是桥接接口.建立VLAN 10,将1-10口port access vlan 10
配置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192.168.100.1/24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0 extended
network ip range 192.168.100.2 192.168.100.200
network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92.168.100.1
dns 202.96.64.68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88.200 255.255.255.0(也尝试过设为192.168.0.1)
interface gigabite 4/0/48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port trunk pvid vlan 1(这条输了在display cu时也看不到这条命令,应该是系统默认就将trunk 口的 pvid设为1了吧)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88.1
做完以上的设置之后,PC连接1-10口时可以正确的获得192.168.100.x的IP等,但是无法上网,ping 192.168.88.1也是不通的

除了以上设置以外,交换机上未做其它任何配置.
路由器上也没有为交换机设置什么.

请大侠们帮忙看看,我的设置有哪里做的不对,或是还应该做什么配置,才可以让连接到1-10口的PC自动获取到192.168.100.X的IP且能正常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组网情况:

外网--RB2011--S5800-60C-PWR--PC

路由器进行拨号上网,LAN IP为192.168.88.1

S5800交换机的GE 4/0/48口连接路由器的LAN1口。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0人

首先路由器上有去往192.168.100.×网段的路由吗 可能是pc有去往路由器的路由但是没有回来的路由 导发出去的数据有去无回致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墨峰 九段
粉丝:44人 关注:6人

在交换机上可以ping通外网么? 交换机上的配置没有什么问题。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0人

楼上说的对,就是没有回程路由,所以交换机下联的PC上不去网,也PING不通路由器的LAN IP

在路由器上加上一条到192.168.100.0的静态路由,就一切正常了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