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MSR2600-10路由器双外网链路互为备份的问题

2018-08-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7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联通两条50M宽带连接到路由器的GE0和GE1口,两条宽带都是PPPOE拨号上网的,内网为VLAN1和VLAN2,VLAN1 IP地址段为192.168.1.0,路由器vlan-interface1 IP,192.168.1.1 255.255.255.0, vlan-interface2 IP 192.168.2.1 255.255.255.0

现在想实现两个VLAN内的终端分别走两条外网线路,假设192.168.1.0走线路1,即dialer1,192.168.2.0走线路2,即dialer2,假设已经配置好策略路由。在其中一条外网链路不通时,所有内网终端能够自动用另一条正常的外网链路上网。

用以下的配置能实现吗?是不是只做了对dialer1线路的检测,而没做dialer2的?还需要配置BFD功能吗?


nqa entry cnc 1

 type icmp-echo

   destination ip 202.96.64.68

   next-hop dialer1

    frequency 500

    probe count 10

    probe timeout 2000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3 action-type trigger-only

   source interface gig 1/0/0

  ttl 1

#

 track 1 nqa entry CNC 1 reaction 1

#

  nqa schedule CNC 1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dialer1 track 1 description cnc

#


组网及组网描述:

联通两条50M宽带连接到路由器的GE0和GE1口,两条宽带都是PPPOE拨号上网的,内网为VLAN1和VLAN2,VLAN1 IP地址段为192.168.1.0,路由器vlan-interface1 IP,192.168.1.1 255.255.255.0, vlan-interface2 IP 192.168.2.1 255.255.255.0  

202.96.64.68为联通DNS,正常上网的电脑都能ping 通此地址。

最佳答案

NoPro 五段
粉丝:6人 关注:0人

1、不用配置bfd

2、 这么配置也可以,nqa探测指定了出接口 next-hop dialer1,不可达时nqa失效,然后看路由表

其实也不用nqa,两条默认路由,分别指向dialer1和dialer2,默认就负载了,也能起备份作用。

3、记得再写一条默认路由指向dialer2


我的配置有一条是错误的命令,就是next-hop 只能指定IP地址,而不能写dialer1

wufengfury 发表时间:2018-08-26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