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003交换机arp问题

2018-08-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23浏览
粉丝:3人 关注:5人

问题描述:

现S7003交换机,划了三个业务vlan,想做arp静态绑定,实现下边的终端如果改了ip地址,就不能上网了,可是发现把arp固化后下边终端改完ip地址还能上网,arp表里又生成了动态arp,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0人

做ip source guard呢

具体怎么做 ?

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2018-08-29

http://www.h3c.com/cn/d_201505/868650_30005_0.htm

轩宇昂 发表时间:2018-08-29
回复轩宇昂:

不是做端口绑定,也没有开dhcp

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2018-08-29

静态arp不是安全特性,你这个需求其实是个安全需求; ip source guard 不需要dhcp 可以写静态的binding 条目

轩宇昂 发表时间:2018-08-29
回复轩宇昂:

可是,这个功能要在端口下绑定,现在只有核心交换机是可管理的,核心上有24个口,我怎么在端口上绑啊

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2018-08-29

那就看你的ip是从哪个端口上来的呗,这个端口总不能变吧?静态arp实现不了你这个需求的,需要安全特性来解决

轩宇昂 发表时间:2018-08-29
2 个回答
1 六段
粉丝:4人 关注:0人

ARP固化只是将ARP学习到的动态表项进行静态绑定。绑定之后设备还是会进行动态ARP学习,这个还需要关闭三层VSI接口的ARP学习功能,这样设备就不会进行动态学习,就能达到效果

VSI接口的ARP学习功能 如何关闭,谢谢

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2018-08-30
回复聆听聆听:

vlan接口下输入arp max-learning-num 0

1 发表时间:2018-08-31
粉丝:3人 关注:5人

VSI接口的ARP学习功能 如何关闭,谢谢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