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12508 灵活QINQ

2018-08-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6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12508 灵活QINQ  V5的能否用trunk模式,有没有案例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1.6.2  灵活QinQ典型配置举例1. 组网需求·     Provider A、Provider B作为运营商网络(Operator Network)接入设备,连接用户网络(User Network)设备。

·     用户网络VLAN划分为VLAN 10和VLAN 20。

要求通过配置灵活QinQ实现:用户网络的报文添加外层VLAN Tag100后通过运营商网络。

2. 组网图图1-5 灵活QinQ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1)     配置Provider A

# 配置上行策略,给用户网络的报文添加外层VLAN Tag100。

<ProviderA> system-view

[ProviderA] traffic classifier nest operator or

[ProviderA-classifier-nest] if-match service-vlan-id 10 20

[ProviderA-classifier-nest] quit

[ProviderA] traffic behavior nest

[ProviderA-behavior-nest] nest top-most vlan-id 100

[ProviderA-behavior-nest] quit

[ProviderA] qos policy nest

[ProviderA-qospolicy-nest] classifier nest behavior nest

[ProviderA-qospolicy-nest] quit

#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4/0/1允许VLAN 100的报文不带Tag标签通过。

[ProviderA] intface GigabitEthernet 4/0/1

[ProviderA-GigabitEthernet4/0/1] port link-type hybrid

[ProviderA-GigabitEthernet4/0/1] port hybrid vlan 100 untagged

# 在端口GigabitEthernet4/0/1的入方向应用上行策略。

[ProviderA-GigabitEthernet4/0/1] qos apply policy nest inbound

[ProviderA-GigabitEthernet4/0/1] quit

#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4/0/2允许VLAN 100的报文通过。

[Provid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4/0/2

[ProviderA-GigabitEthernet4/0/2] port link-type trunk

[ProviderA-GigabitEthernet4/0/2]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2)     配置Provider B

Provider B上的配置与Provider A相类似,请参考Provider A上的配置。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