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配置VPN

2022-07-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8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有哪位大神能远程帮我配置一下 ssl vpn 非常感谢大哥们,我现在的组网方式是,pppoe拨号上网的,光猫-路由器-防火墙,防火墙1/0/3接口配置的固定ip上网,IP地址192.1680.194,防火墙1/0/4接口下面接的是PC,现在是通过家里的网络能够连接到公司的网络,就是怎么才能通过家里的网络连接到防火墙下面接的PC的电脑,能不能加我的QQ号给远程操作一下,非常感谢。微信15505302082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63人 关注:1人

你再SSL VPN里面下发路由就行了,电脑要开启远程桌面,其实最简单的电脑上直接装个向日葵

我就是想通过SSL VPN,能不能加我QQ号给操作一下,实属感谢。754874099我的QQ

zhiliao_OtfbA5 发表时间:2022-07-06

论坛不让接私单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2-07-06
4 个回答
粉丝:11人 关注:2人

需要将光猫该为桥接模式,PPPoE拨号的地址需要保证路由器或防火墙拿到。

方案一:

路由器配置ssl,现有拓扑环境不变,在路由器上配置即可;

防火墙设置接口、安全域、路由、安全策略

方案二:

拓扑更改为光猫--防火墙--路由器

在防火墙上配置ssl vpn,接口IP、路由、安全域、安全策略配置

路由器接口IP、路由配置

粉丝:142人 关注:0人

您好,引入内网地址就可以了

粉丝:93人 关注:1人

PPPOP配置在路由器上,然后使用DDNS一起做


IP接入配置举例(缺省证书)

1. 组网需求

Device为SSL VPN网关设备,连接公网用户和企业私有网络。用户通过Device可以通过IP

接入方式安全地访问私有网络内的Server。Device采用本地认证和授权方式对用户进行认证和授权。

2. 组网图

图1-28 IP接入配置组网图(缺省证书)

 

3. 配置步骤

说明

·     请确保SSL VPN用户和SSL VPN网关设备Device间的路由可达。

·     请确保SSL VPN网关设备Device与Server间的路由可达。

·     Server上存在到达网段10.1.1.0/24的路由。

 

(1)     配置接口IP地址、路由、安全域及域间安全策略保证网络可达,具体配置步骤略

(2)     配置SSL VPN网关

# 配置SSL VPN网关gw的IP地址为1.1.1.2,端口号为4430。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sslvpn gateway gw

[Device-sslvpn-gateway-gw] ip address 1.1.1.2 port 4430

[Device-sslvpn-gateway-gw] service enable

[Device-sslvpn-gateway-gw] quit

(3)     创建SSL VPN客户端地址池

# 创建为SSL VPN客户端分配地址的地址池sslvpnpool,地址范围为10.1.1.1~10.1.1.10。

[Device] sslvpn ip address-pool sslvpnpool 10.1.1.1 10.1.1.10

(4)     创建SSL VPN AC接口

# 创建SSL VPN AC接口1,配置该接口的IP地址为10.1.1.100/24。

[Device] interface sslvpn-ac 1

[Device-SSLVPN-AC1] ip address 10.1.1.100 24

[Device-SSLVPN-AC1] quit

(5)     配置SSL VPN访问实例

# 配置SSL VPN访问实例ctxip,引用SSL VPN网关gw,指定域名为domainip。

[Device] sslvpn context ctxip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 gateway gw domain domainip

# 配置IP接入引用的SSL VPN AC接口1.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 ip-tunnel interface sslvpn-ac 1

# 创建路由表rtlist,并添加路由表项20.2.2.0/24。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 ip-route-list rtlist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route-list-rtlist] include 20.2.2.0 24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route-list-rtlist] quit

# 引用SSL VPN客户端地址池sslvpnpool。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 ip-tunnel address-pool sslvpnpool mask 24

# 创建SSL VPN策略组resourcegrp,引用路由列表rtlist,并同时配置对IP接入进行ACL过滤。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 policy-group resourcegrp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policy-group-resourcegrp] ip-tunnel access-route ip-route-list rtlist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policy-group-resourcegrp] filter ip-tunnel acl 3000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policy-group-resourcegrp] quit

# 开启SSL VPN访问实例ctxip。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 service enable

[Device-sslvpn-context-ctxip] quit

# 创建ACL 3000,规则为允许源IP为10.1.1.0/24的报文访问目标IP网段20.2.2.0/24。

[Device] acl advanced 3000

[Device-acl-ipv4-adv-3000] rule permit ip source 10.1.1.0 0.0.0.255 destination 20.2.2.0 0.0.0.255

[Device-acl-ipv4-adv-3000] quit

(6)     配置SSL VPN用户

# 创建本地SSL VPN用户sslvpnuser,密码为123456,用户角色为network-operator,授权用户的SSL VPN策略组为resourcegrp。

[Device] local-user sslvpnuser class network

[Device-luser-network-sslvpnuser] password simple 123456

[Device-luser-network-sslvpnuser] service-type sslvpn

[Device-luser-network-sslvpnuser] authorization-attribute sslvpn-policy-group resourcegrp

[Device-luser-network-sslvpnuser]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Device-luser-network-sslvpnuser] quit

4. 验证配置

# 在Device上查看SSL VPN网关状态,可见SSL VPN网关gw处于Up状态。

[Device] display sslvpn gateway

Gateway name: gw

  Operation state: Up

  IP: 1.1.1.2  Port: 4430

  Front VPN instance: Not configured

# 在Device上查看SSL VPN访问实例状态,可见SSL VPN访问实例ctx处于Up状态。

[Device] display sslvpn context

Context name: ctxip

  Operation state: Up

  AAA domain: Not specified

  Certificate authentication: Disabled

  Password authentication: Enabled

  Authentication use: All

  Dynamic password: Disabled

  Code verification: Disabled

  Default policy group: Not configured

  Associated SSL VPN gateway: gw

    Domain name: domainip

  Maximum users allowed: 1048575

  VPN instance: Not configured

  Idle timeout: 30 min

# SSL VPN用户sslvpnuser在PC浏览器上输入https://1.1.1.2:4430/,进入Domain List页面,如下图所示。

说明

因为SSL VPN网关设备使用缺省证书(自签名),因此在访问SSL VPN网关的时候浏览器会提示非安全连接。

 

图1-29 Domain List页面

 

# 选择domainip进入登录页面,输入用户sslvpnuser和密码123456。

图1-30 登录页面

 

# 单击<登录>按钮,可以成功登录SSL VPN网关。在网页的应用程序栏中选择“启动IP客户端应用程序”。

# 单击<启动>按钮,下载IP接入客户端软件Svpnclient并安装,安装完成后,启动iNode客户端,输入如下图所示的参数。

图1-31 iNode客户端

 

# 单击<连接>按钮,成功登录SSL VPN客户端,如下图所示。

图1-32 成功登录SSL VPN网关

 

# SSL VPN用户sslvpnuser可以Ping通服务器地址20.2.2.2,如下图所示。

图1-33 SSL VPN用户Ping服务器

 

# 在Device上可以看到SSL VPN用户sslvpnuser的会话信息。

[Device] display sslvpn session user sslvpnuser

User              : sslvpnuser

Context           : ctxip

Policy group      : resourcegrp

Idle timeout      : 30 min

Created at        : 16:38:48 UTC Wed 07/26/2017

Lastest           : 16:47:41 UTC Wed 07/26/2017

User IPv4 address : 172.16.1.16

Alloced IP        : 10.1.1.1

Session ID        : 14

Web browser/OS    : Windows

Sujay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没有公网IP  怎么拨号ssl vpn网关?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