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NAT ALG问题

2022-07-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5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各位大佬 ALG是具体干什么用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各位大佬 ALG是具体干什么用的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63人 关注:1人

ALG就是自动识别协议的端口变化,比如你值映射了FTP21,但是这玩意还有个数据端口20,开了ALG就不需要额外操作就可以通了,不开ALG,就只能修改FTP模式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94人 关注:1人

1. 功能简介

ALG(Application Level Gateway,应用层网关)主要完成对应用层报文的解析和处理。通常情况下,NAT只对报文头中的IP地址和端口信息进行转换,不对应用层数据载荷中的字段进行分析和处理。然而对于一些应用层协议,它们的报文的数据载荷中可能包含IP地址或端口信息,这些载荷信息也必须进行有效的转换,否则可能导致功能不正常。例如,FTP应用由数据连接和控制连接共同完成,而数据连接使用的地址和端口由控制连接协商报文中的载荷信息决定,这就需要ALG利用NAT的相关转换配置来完成载荷信息的转换,以保证后续数据连接的正确建立。

DNS服务器在外网,应用服务器在内网(在NAT设备上有对应的nat server配置),内网用户需要通过域名访问内网应用服务器的场景中,NAT设备对来自外网的DNS响应报文进行DNS ALG处理时,由于载荷中只包含域名和应用服务器的外网IP地址(不包含传输协议类型和端口号),当接口上存在多条NAT服务器配置且使用相同的外网地址而内网地址不同时,DNS ALG仅使用IP地址来匹配内部服务器可能会得到错误的匹配结果。因此需要借助DNS mapping的配置,指定域名与应用服务器的外网IP地址、端口和协议的映射关系,由域名获取应用服务器的外网IP地址、端口和协议,进而(在当前NAT接口上)精确匹配内部服务器配置获取应用服务器的内网IP地址。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DNS mapping功能需要和内部服务器配合使用,由nat server配置定义内部服务器对外提供服务的外网IP地址和端口号,由DNS mapping建立“内部服务器域名<-->外网IP地址+外网端口号+协议类型”的映射关系。

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开启指定或所有协议类型的NAT ALG功能。

nat alg { all | dns | ftp | h323 | icmp-error | ils | mgcp | nbt | pptp | rsh | rtsp | sccp | sip | sqlnet | tftp | xdmcp }

缺省情况下,DNS、FTP、ICMP差错报文、PPTP、RTSP协议类型的NAT ALG功能处于开启状态,其他协议类型的NAT ALG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3)     (可选)配置一条域名到内部服务器的映射。

nat dns-map domain domain-name protocol pro-type {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ip global-ip } port global-port

可配置多条域名到内部服务器的映射。

暂无评论

粉丝:142人 关注:0人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