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小白入手F100-C-G2,不知道怎么配置上网,求大神

2018-09-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43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看过知了发的贴了https://zhiliao.h3c.com/topic/huati/1248,跟F100-C-G2这个型号的完全不对路。。求大神解答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有四条宽带接入→F100-C-G2接入→交换机→接入电脑


然后在配置个负载均衡

最佳答案

May 七段
粉丝:12人 关注:1人

我看了下知了的帖子里有个防火墙配置上网的举例呀,或者也可以参考华三官网上的V7防火墙典型案例集,几种上网方式都有,负载均衡也有配置举例。4条宽带上网先单条都调通之后再配置负载均衡或者策略路由就可以了。

http://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FW_VPN/F5000/Configure/Typical_Configuration_Example/H3C_Web_CE(V7)-5W101/

命令行的配置大概可以参考下面过程:

1口接内网,4口接宽带。

1  配置接口IP和静态路由

<f100-A-G2>sys    

[f100-A-G2]security-zone intra-zone default permit  /配置同一安全域内接口间报文处理的缺省动作为通过。

[f100-A-G2]int g1/0/1

[f100-A-G2-GigabitEthernet1/0/1]ip address 192.168.1.1 24 /内网接口ip地址

[f100-A-G2-GigabitEthernet1/0/1]quit

#DHCP服务配置:

[H3C]dhcp enable

[H3C]dhcp server ip-pool 1

[H3C-dhcp-pool-1]network 192.168.1.0

[H3C-dhcp-pool-1]gateway-list 192.168.1.1

[H3C-dhcp-pool-1]dns-list 114.114.114.114 8.8.8.8

[H3C-dhcp-pool-1]quit

 

[f100-A-G2]int g1/0/4   /配置接口IP

[f100-A-G2-GigabitEthernet1/0/4]ip address 100.0.0.1 24

 [f100-A-G2-GigabitEthernet1/0/4]quit

[f100-A-G2]ip route-static 0.0.0.0 0 100.0.0.10    /增加静态路由,走G1/0/4口的100

2  接口加入安全区域,创建ACL同时创建域间实例

[f100-A-G2]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外网口加入untrust

[f100-A-G2-security-zone-Untrust]import interface g1/0/4

 [f100-A-G2-security-zone-Untrust]quit

[f100-A-G2]security-zone name trust        /内网口加入trust

[f100-A-G2-security-zone-trust]import interface g1/0/1

[f100-A-G2-security-zone-trust]quit

 

[f100-A-G2]acl advanced 3000             /创建ACL3000匹配域间实例

[f100-A-G2-acl-ipv4-adv-3000]rule permit  ip

[f100-A-G2-acl-ipv4-adv-3000]quit

[f100-A-G2]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any destination any 

[f100-A-G2-zone-pair-security-any-any]packet-filter 3000

[f100-A-G2-zone-pair-security-any-any]quit

 

3   配置NATDNS

[f100-A-G2]acl basic 2002                 /创建ACL名称为2002

[f100-A-G2-acl-ipv4-basic-2002]rule  permit  source  any

[f100-A-G2-acl-ipv4-basic-2002]quit

 

[f100-A-G2]int g1/0/4

[f100-A-G2-GigabitEthernet1/0/4]nat  outbound  2002  /接口配置NAT

 [f100-A-G2-GigabitEthernet1/0/4]quit

[f100-A-G2] dns proxy enable               / 开启DNS代理

[f100-A-G2]dns server 114.114.114.114       / 配置DNS地址

[f100-A-G2]dns server 8.8.8.8

 

1 个回答
zhiliao_INsWO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1人

哥啊,你发的我又看了。我只会WEB的,我看了那个V7的配置举例,还是和F100-C-G2不一样。。。教教我啊。愁死

是不是你的界面不一样呀。界面不一样可能是老版本的,你要配置哪种方式上网的,我给你找找老版本的案例

May 发表时间:2018-09-0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