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2600-10-x1-WINET作为分部与总部做IPSEC VPN

2018-09-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0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好,用户网络为星型结构,总部通过ipsec vpn 与各个分部建立连接,且稳定使用,其中一分部A原ipsec vpn 能够稳定访问总部内网,前段时间A出现访问内网延迟卡顿现象,确认其他分部访问总部没有问题,现在查看A访问公网IP地址不丢包,通过IPSEC VPN访问内网服务器丢包率约为3-5%,总部与A均为联通链路,请联通协助排查,除80端口外,其余端口全部开放,且上下行速率均为50M,怀疑是A端设备出现问题,A端跟换设备,MSR2600-10-X1-winet,配置做完后,测试,还是通过IPSEC VPN访问内网服务器丢包率约为3-5%,A端访问总部内网资料依然卡顿,想请教,这种情况应该如何排查,感谢。

最佳答案

等于说A段换了设备,还是一样的吗?那这样可以排除设备问题了,修改一下出接口下的tcp mss为1024试试,命令就是接口下配置tcp mss 1024,然后先断开业务,再测试一下因为有没有好转。

收到,谢谢,之前配置过几十个分部,没出现过该问题,我晚一会去用户那试试,谢谢您。(TCP MSS 1024是限制字段的吗?总部设置与否是不是没有什么关系)再次感谢

zhiliao大山 发表时间:2018-09-06

tcp mss是让tcp报文分段用的,一般tcp服务传输报文都是大包,而且是不可分片的,当增加了IPsec报文头,报文长度会增加,有一些过大的报文就会超过中间设备的MTU,就会丢包,tcp业务就会收到影响,tcp mss就是在tcp层面讲报文分段,让报文不要那么长,1024只是个经验值,也可以配成1200或者其他值,默认是1460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8-09-06

谢谢耐心解答,又找了一个暂时没用的B分部地址段配置到A后回复了正常通信,初步怀疑是总部的配置除了问题,暂时没有总部对接,先谢谢您的回答,受教了。

zhiliao大山 发表时间:2018-09-06
1 个回答
zhiliao_DnSCU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2人

你好,问题找到没有?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