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R2600 OSPF 100 Neighbor flapping

2022-08-1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7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MSR2600OSPF状态经常changed from FULL to DOWN导致与MSR3600断开

检查设备日志如下:

%Aug 9 14:45:54:098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5/OSPF_NBR_CHG: OSPF 100 Neighbor 172.20.118.1(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from FULL to INIT. %Aug 9 14:46:47:37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5/OSPF_NBR_CHG: OSPF 100 Neighbor 172.20.118.1(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from LOADING to FULL. %Aug 9 14:48:04:098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5/OSPF_NBR_CHG: OSPF 100 Neighbor 172.20.118.1(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from FULL to INIT. %Aug 9 14:53:51:511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NTP/5/NTP_SOURCE_LOST: Lost synchronization with NTP server with IP address 172.20.0.2. %Aug 9 14:54:49:510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NTP/5/NTP_LEAP_CHANGE: System Leap Indicator changed from 3 to 0 after clock update. %Aug 9 14:54:49:511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NTP/5/NTP_STRATUM_CHANGE: System stratum changed from 16 to 8 after clock update. %Aug 9 15:12:14:34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6/OSPF_LAST_NBR_DOWN: OSPF 100 Last neighbor down event: Router ID: 200.1.100.254 Local address: 172.20.118.2 Remote address: 172.20.118.1 Reason: DeadInterval timer expired. %Aug 9 15:12:14:34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5/OSPF_NBR_CHG: OSPF 100 Neighbor 172.20.118.1(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from INIT to DOWN. %Aug 9 15:25:24:34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6/OSPF_LAST_NBR_DOWN: OSPF 100 Last neighbor down event: Router ID: 200.1.100.254 Local address: 172.20.118.2 Remote address: 172.20.118.1 Reason: DeadInterval timer expired. %Aug 9 15:25:24:34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5/OSPF_NBR_CHG: OSPF 100 Neighbor 172.20.118.1(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from INIT to DOWN. %Aug 9 15:36:33:16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to down. %Aug 9 15:36:33:16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to down. %Aug 9 15:37:05:16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IFNET/3/PHY_UPDOWN: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to up. %Aug 9 15:37:05:172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IFNET/5/LINK_UP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to up. %Aug 9 15:39:19:119 2022 Tsz-Ching-Lorry_910046605_MSR2600 OSPF/5/OSPF_NBR_CHG: OSPF 100 Neighbor 172.20.118.1(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from LOADING to FULL.


G0/0信息如下:

GigabitEthernet0/0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state: UP Description: To_WAN_CSW-HG-HCFB_910045622_MSR3600_G0/0.618 Bandwidth: 100000 kbps 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1500 Internet address: 172.20.118.2/30 (Primary) IP packet frame type: Ethernet II, hardware address: 5098-b884-7836 IPv6 packet frame type: Ethernet II, hardware address: 5098-b884-7836 Media type: Twisted pair, loopback: Not set, promiscuous mode: Not set 1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force link, link duplex type is force link Flow-control: Disabled Port priority: 0 Output queue - Urgent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0/1024/0 Output queue - Protocol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0/500/0 Output queue - FIFO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0/75/0 Last link flapping: 0 hours 21 minutes 12 seconds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Never Current system time:2022-08-10 10:24:58 GMT+8+08:00:00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up:2022-08-10 10:03:46 GMT+8+08:00:00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down:2022-08-10 10:03:35 GMT+8+08:00:00 Peak input rate: 154750 bytes/sec, at 2022-06-10 13:17:15 Peak output rate: 62562 bytes/sec, at 2022-06-10 13:17:15 Last 300 second input: 136 packets/sec 9685 bytes/sec 0% Last 300 second output: 191 packets/sec 8666 bytes/sec 0% Input (total): 825392856 packets, 3740391194 bytes - unicast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Input (normal): - packets, - bytes 824680340 unicasts, 148 broadcasts, 712368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43 input errors, 3 runts, 0 giants, - throttles 40 CRC, 3 frame, - overruns, 53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1314227616 packets, 1344945198999 bytes - unicast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Output (normal): 1314227616 packets, 1344945198999 bytes 1313393290 unicasts, 60717 broadcasts, 773609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组网及组网描述:

存OSPF组网

最佳答案

粉丝:191人 关注:7人

 Physical state on th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changed to down 

检查一下物理链路稳定性 


dis ospf statistics error

看一下原因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2人 关注:1人

直连的吗?你发的接口信息格式不对但是看到应该是有crc和error的,不排除是链路问题导致。如果想要确认具体原因的话需要debug ospf packet来确认断开原因

暂无评论

粉丝:151人 关注:1人

OSPF邻居翻转肯定是物理口层引起的,否则不会出现这个情况,可以检查下有没有物理接口up down的日志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