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ACL 配置

2022-08-15提问
  • 1关注
  • 2收藏,228浏览
2580 一段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看拓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想要在接入01T1/0/1应用ACL 

禁止局点1的办公网段访问总部服务器,办公网段可以访问互联网

局点服务器可以访问总部服务器和互联网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43人 关注:1人

思路:

acl number 3000

rule 0 deny 局点1网段   总部服务器

rule 1000 permit  any


然后通过packet-filter套用再物理口或者VLAN接口下的入方向就行了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洪少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2人

V7交换机拒绝指定的主机访问网络配置方法(命令行版)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V7交换机拒绝指定的主机访问网络配置方法(命令行版)

目录

V7交换机拒绝指定的主机访问网络配置方法(命令行版)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适用产品系列 1

1.2配置注意事项 1

1.3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2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配置步骤 2

3.4验证配置 3

4 保存设备配置 3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适用产品系列

案例适用于如S5130-28F-WiNetS5500V2-24P-WiNetS5500V2-48P-WiNet等的V7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v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配置注意事项

对于未匹配ACL规则的报文,包过滤功能采取允许通过的动作。

1.3配置需求及实现效果

Host A和其它主机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 1/0/1接入交换机,Host AIP地址为10.1.1.1。要求通过配置ACL,实现在GigabitEthernet1/0/1端口上拒绝Host A发送的报文通过,允许来自其它主机的报文通过。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配置步骤

创建IPv4基本ACL 2000,配置拒绝源IP地址为10.1.1.1的报文通过的规则。

[H3C] acl basic 2000

[H3C-acl-ipv4-basic-2000] rule deny source 10.1.1.1 0 

[H3C-acl-ipv4-basic-2000] quit

说明:如果acl number 2000无法写上去的话可能是由于交换机的软件版本不同导致,此时修改为acl basic 2000的写法就可以了。

配置包过滤功能,应用IPv4基本ACL 2000对端口GigabitEthernet1/0/1收到的IPv4报文进行过滤。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 packet-filter 2000 inbound

 

3.4验证配置

执行display packet-filter命令查看包过滤功能的应用状态。

[H3C] display packet-filter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In-bound Policy:

    acl 2000, Successful

上述信息显示GigabitEthernet1/0/1端口上已经正确应用了包过滤功能。

在除HostA的其它主机上以图中右侧任意一台服务器为目的进行ping操作,返回正常应答信息;在HostA上执行此操作返回请求超时信息,在所有主机上执行此操作均能返回正常应答信息。

4 保存设备配置

[H3C]save force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