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6800-54QF+arp问题

2018-09-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上查到的arp信息和用户终端mac不匹配,导致用户无法使用网络

终端网口有开启dhcp snooping,且用户获取IP的记录已经存在,是正确的。且在dhcp服务器上也能查到对应的记录(注意12和13这条记录)

<HQ-YM-ACC-B3-D01>dis dhcp snooping binding
 18 DHCP snooping entries found.
 IP address      MAC address    Lease        VLAN  SVLAN Interface
 =============== ============== ============ ===== ===== =================
……               
 10.8.66.12      6400-6a90-11a3 77592        1866  N/A   GE2/0/7               
 10.8.66.13      305a-3a0c-08f6 86135        1866  N/A   GE1/0/39             

但是在网关交换机上查到13的mac地址是

[HQ-YM-VAGG-B13-D01]dis arp 10.8.66.13
  Type: S-Static   D-Dynamic   O-Openflow   R-Rule   M-Multiport  I-Invalid
IP address      MAC address    VID        Interface/Link ID        Aging Type
10.8.66.13      6400-6a90-11a3 1866       BAGG203                  N/A   R         

查询这个mac地址对应的arp记录有两条   

<HQ-YM-VAGG-B13-D01>dis arp | in 6400-6a90-11a3
10.8.66.12      6400-6a90-11a3 1866       BAGG203                  N/A   R   
10.8.66.13      6400-6a90-11a3 1866       BAGG203                  N/A   R     

之前咨询过关于arp类型的问题,R代表网关交换机上开启了portal认证,具体是怎么学习过来的,机制不清楚。aging的时间不会清零。从现象来看,怀疑可能是这个场景(内部确实使用了IMC平台的inode产品):

终端   6400-6a90-11a3 在某次偶然的机会使用了66.13这个ip,然后下次6400-6a90-11a3 终端再获取IP信息的时候因为12空着,所有使用了12这个ip,但是网关交换机记录arp后没有清除记录。别的终端使用拿到13后就会出现没有网络的情况。

不知道猜测对不对,请大神们帮忙分析一下。该怎么规避这个问题

最佳答案

粉丝:39人 关注:5人

你的猜测是对的,但当对应终端更换IP时,设备应该会自动去更新对应表象,现场可以清下对应ARP表

这个问题遇到过几次了,之前都是清arp表项解决的。想问问有没有永久的规避方法

zhiliao_0FSxr 发表时间:2018-09-11

这个现象不是很正常,感觉设备层面还有存在问题的,建议找400看看。

24号扣子 发表时间:2018-09-1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