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6800创建GRE隧道口失败

2022-08-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85浏览
粉丝:2人 关注:8人

问题描述:

6800的设备配置GRE隧道 提示

int Tunnel 0 mode gre

 Failed to create the interface, because no service loopback group is configured.

请问一下这是为什么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lmm 六段
粉丝:3人 关注:2人

创建Tunnel接口前,需要先创建业务类型为Tunnel的业务环回组,将设备上未使用的某个二层以太网接口加入该业务环回组。关于业务环回组的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配置指导”中的“业务环回组

(1)     配置Switch A

# 创建业务环回组1,并配置服务类型为Tunnel。

<SwitchA> system-view

[SwitchA] service-loopback group 1 type tunnel

# 将接口Ten-GigabitEthernet1/0/3加入业务环回组1。

[Switch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A-Ten-GigabitEthernet1/0/3] port service-loopback group 1

[SwitchA-Ten-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创建Tunnel1接口,并指定隧道模式为GRE over IPv4隧道。

[SwitchA] interface tunnel 1 mode gre

# 配置Tunnel1接口的IP地址。

[SwitchA-Tunnel1] ip address 10.1.2.1 255.255.255.0

# 配置Tunnel1接口的源端地址(Switch A的Vlan-interface101的IP地址)。

[SwitchA-Tunnel1] source vlan-interface 101

# 配置Tunnel1接口的目的端地址(Switch B的Vlan-interface101的IP地址)。

[SwitchA-Tunnel1] destination 2.2.2.2

[SwitchA-Tunnel1] quit

# 配置从Switch A经过Tunnel1接口到Group 2的静态路由。

[SwitchA] ip route-static 10.1.3.0 255.255.255.0 tunnel 1

(2)     配置Switch B

# 创建业务环回组1,并配置服务类型为Tunnel。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service-loopback group 1 type tunnel

# 将接口Ten-GigabitEthernet1/0/3加入业务环回组1。

[SwitchB]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SwitchB-Ten-GigabitEthernet1/0/3] port service-loopback group 1

[SwitchB-Ten-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创建Tunnel1接口,并指定隧道模式为GRE over IPv4隧道。

[SwitchB] interface tunnel 1 mode gre

# 配置Tunnel1接口的IP地址。

[SwitchB-Tunnel1] ip address 10.1.2.2 255.255.255.0

# 配置Tunnel1接口的源端地址(Switch B的Vlan-interface101的IP地址)。

[SwitchB-Tunnel1] source vlan-interface 101

# 配置Tunnel1接口的目的端地址(Switch A的Vlan-interface101的IP地址)。

[SwitchB-Tunnel1] destination 1.1.1.1

[SwitchB-Tunnel1] quit

# 配置从Switch B经过Tunnel1接口到Group 1的静态路由。

[SwitchB] ip route-static 10.1.1.0 255.255.255.0 Tunnel 1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