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适配库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5560-56C-HI

  • 0关注
  • 0收藏,971浏览
0

问题描述:

目的:禁止用户私设IP地址,只能通过DHCP获取地址

配置:

在交换机全局配置了DHCP ENABLE。

在VLAN端口做了DHCP RELAY,同时配置了DHCP RELAY服务器,并且同时配置了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实现动态绑定IP地址和MAC地址

现象:

终端能动态获取IP地址并正常上网,每次获取地址能在交换机通过 display ip source binding dhcp-relay看到该终端IP地址和MAC地址的绑定表项,但两三分钟左右表项又消失,此时终端无法上网。

咨询下表项消失的原因?或者有无别的方法实现目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DHCP服务器-------路由器-----S5560-----终端

最佳答案

0

这种问题最好打个400,看有没有啥限制

打过400了,给我的方案是关闭掉表项刷新功能,关闭之后表项不消息,但终端IP和MAC的绑定信息永远不释放,需要手动释放

zhiliao_DQ71q 发表时间:2017-08-11
2 个回答
0

你直接在DHCP服务器上绑定不就行了~

地址绑定在交换机上不需要做任何设置

0

DHCP服务器-------路由器-----S5560-----终端     为什么要这样


路由器-----[S5560+DHCP服务]-----终端   不是更好么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