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6850 4台6台堆叠不成功

2022-09-0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9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CL 四台交换机,做IRF堆叠不成功

组网及组网描述:

HCL 四台交换机 irf member 1  irf member 2  irf member 3  irf member 4,做IRF堆叠不成功,有大佬给个参考嘛

4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43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链接

01-IRF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1.8.2  IRF典型配置举例(BFD MAD检测方式)

1. 组网需求

由于网络规模迅速扩大,当前中心交换机(Device A)转发能力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现需要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基础上将网络转发能力提高三倍,并要求网络易管理、易维护。

2. 组网图

图1-15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BFD MAD检测方式)

 

3. 配置思路

·     Device A处于局域网的汇聚层,为了将汇聚层的转发能力提高三倍,需要另外增加三台设备Device B、Device C和Device D。

·     鉴于IRF技术具有管理简便、网络扩展能力强、可靠性高等优点,所以本例使用IRF技术构建网络汇聚层(即在四台设备上配置IRF功能),每台成员设备与上层设备Device E之间均有一条上行链路连接。

·     为了防止IRF链路故障导致IRF分裂,网络中存在两个配置冲突的IRF,需要启用MAD检测功能。本例中我们采用BFD MAD检测方式来监测IRF的状态,并使用成员设备与上层设备间的专用链路传递BFD MAD报文。

4.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根据图1-15选定IRF物理端口并关闭这些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1/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45和Ten-GigabitEthernet1/0/46绑定。

[Sysname] irf-port 1/1

[Sysname-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5

[Sysname-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6

[Sysname-irf-port1/1] quit

配置IRF端口1/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47和Ten-GigabitEthernet1/0/48绑定。

[Sysname] irf-port 1/2

[Sysname-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7

[Sysname-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8

[Sysname-irf-port1/2]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1/0/45~Ten-GigabitEthernet1/0/4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2)     配置Device B

将Device B的成员编号配置为2,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5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4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2/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45和Ten-GigabitEthernet2/0/46绑定。

[Sysname] irf-port 2/1

[Sysname-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45

[Sysname-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46

[Sysname-irf-port2/1] quit

配置IRF端口2/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47和Ten-GigabitEthernet2/0/48绑定。

[Sysname] irf-port 2/2

[Sysname-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47

[Sysname-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48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2/0/45~Ten-GigabitEthernet2/0/4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2/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4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3)     Device A和Device B间将会进行主设备竞选,竞选失败的一方将重启,重启完成后,IRF形成。

(4)     配置Device C

将Device C的成员编号配置为3,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3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5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3/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3/0/4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3/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45和Ten-GigabitEthernet3/0/46绑定。

[Sysname] irf-port 3/1

[Sysname-irf-port3/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45

[Sysname-irf-port3/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46

[Sysname-irf-port3/1] quit

配置IRF端口3/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47和Ten-GigabitEthernet3/0/48绑定。

[Sysname] irf-port 3/2

[Sysname-irf-port3/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47

[Sysname-irf-port3/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48

[Sysname-irf-port3/2]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3/0/45~Ten-GigabitEthernet3/0/4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3/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3/0/4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5)     Device C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和Device B已经形成的IRF。

(6)     配置Device D

将Device D的成员编号配置为4,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4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5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4/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4/0/48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4/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4/0/45和Ten-GigabitEthernet4/0/46绑定。

[Sysname] irf-port 4/1

[Sysname-irf-port4/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45

[Sysname-irf-port4/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46

[Sysname-irf-port4/1] quit

配置IRF端口4/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4/0/47和Ten-GigabitEthernet4/0/48绑定。

[Sysname] irf-port 4/2

[Sysname-irf-port4/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47

[Sysname-irf-port4/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4/0/48

[Sysname-irf-port4/2]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4/0/45~Ten-GigabitEthernet4/0/48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4/0/45 to ten-gigabitethernet 4/0/48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7)     Device D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Device B和Device C已经形成的IRF。

(8)     配置BFD MAD

创建VLAN 3,并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2/0/1、Ten-GigabitEthernet3/0/1和Ten-GigabitEthernet4/0/1加入VLAN 3中。

[Sysname] vlan 3

[Sysname-vlan3]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en-gigabitethernet 2/0/1 ten-gigabitethernet 3/0/1 ten-gigabitethernet 4/0/1

[Sysname-vlan3] quit

创建VLAN接口3,并配置MAD IP地址。

[Sysname]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3

[Sysname-Vlan-interface3] mad bfd enable

[Sysname-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1 24 member 1

[Sysname-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2 24 member 2

[Sysname-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3 24 member 3

[Sysname-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4 24 member 4

[Sysname-Vlan-interface3] quit

因为BFD MAD和生成树功能互斥,所以在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2/0/1、Ten-GigabitEthernet3/0/1和Ten-GigabitEthernet4/0/1端口上关闭生成树协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en-gigabitethernet 2/0/1 ten-gigabitethernet 3/0/1 ten-gigabitethernet 4/0/1

[Sysname-if-range] undo stp enable

[Sysname-if-range] quit

(9)     配置中间设备Device E

Device E作为中间设备来透传BFD MAD报文,协助IRF中的四台成员设备进行多Active检测。

注意

如果中间设备是一个IRF系统,则必须通过配置确保其IRF域编号与被检测的IRF系统不同。

 

创建VLAN 3,并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4加入VLAN 3中,用于转发BFD MAD报文。

<DeviceE> system-view

[DeviceE] vlan 3

[DeviceE-vlan3]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

[DeviceE-vlan3] quit

暂无评论

粉丝:6人 关注:0人

IRF-PORT怎么写的?

1.9.1  IRF典型配置举例(LACP MAD检测方式)

1. 组网需求

图1-14所示,配置Device A、Device B、Device C和Device D组成IRF设备。由于IRF到中间设备Device E有跨成员设备的聚合链路,且Device E为支持LACP协议的H3C设备,我们配置LACP MAD进行分裂检测。

2. 组网图

图1-14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LACP MAD检测方式)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关闭这些端口。为便于配置,下文中将使用接口批量配置功能关闭和开启物理端口,关于接口批量配置的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以太网交换配置指导”。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1/0/1 to hundredgige 1/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1/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1/0/1和HundredGigE1/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1/1

[Sysname-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1/0/1

[Sysname-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1/0/2

[Sysname-irf-port1/1] quit

配置IRF端口1/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1/0/3和HundredGigE1/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1/2

[Sysname-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1/0/3

[Sysname-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1/0/4

[Sysname-irf-port1/2] quit

开启HundredGigE1/0/1~HundredGigE1/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1/0/1 to hundredgige 1/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2)     配置Device B

将Device B的成员编号配置为2,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2/0/1 to hundredgige 2/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2/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2/0/1和HundredGigE2/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2/1

[Sysname-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2/0/1

[Sysname-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2/0/2

[Sysname-irf-port2/1] quit

配置IRF端口2/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2/0/3和HundredGigE2/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2/2

[Sysname-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2/0/3

[Sysname-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2/0/4

开启HundredGigE2/0/1~HundredGigE2/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2/0/1 to hundredgige 2/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3)     Device A和Device B间将会进行主设备竞选,竞选失败的一方将重启,重启完成后,IRF形成。

(4)     配置Device C

将Device C的成员编号配置为3,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3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3/0/1 to hundredgige 3/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3/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3/0/1和HundredGigE3/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3/1

[Sysname-irf-port3/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3/0/1

[Sysname-irf-port3/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3/0/2

[Sysname-irf-port3/1] quit

配置IRF端口3/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3/0/3和HundredGigE3/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3/2

[Sysname-irf-port3/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3/0/3

[Sysname-irf-port3/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3/0/4

[Sysname-irf-port3/2] quit

开启HundredGigE3/0/1~HundredGigE3/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3/0/1 to hundredgige 3/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5)     Device C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和Device B已经形成的IRF。

(6)     配置Device D

将Device D的成员编号配置为4,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renumber 4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Sysname] quit

<Sysname> reboot

#根据图1-14选定IRF物理端口并进行物理连线。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的所有IRF物理端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4/0/1 to hundredgige 4/0/4

[Sysname-if-range]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配置IRF端口4/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4/0/1和HundredGigE4/0/2绑定。

[Sysname] irf-port 4/1

[Sysname-irf-port4/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4/0/1

[Sysname-irf-port4/1]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4/0/2

[Sysname-irf-port4/1] quit

配置IRF端口4/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HundredGigE4/0/3和HundredGigE4/0/4绑定。

[Sysname] irf-port 4/2

[Sysname-irf-port4/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4/0/3

[Sysname-irf-port4/2] port group interface hundredgige 4/0/4

[Sysname-irf-port4/2] quit

开启HundredGigE4/0/1~HundredGigE4/0/4端口,并保存配置。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4/0/1 to hundredgige 4/0/4

[Sysname-if-range] undo shutdown

[Sysname-if-range] quit

[Sysname]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Sysname]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7)     Device D将自动重启,加入Device A、Device B和Device C已经形成的IRF。

(8)     配置LACP MAD

设置IRF域编号为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domain 1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并使能LACP MAD检测功能。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mad enable

You need to assign a domain ID (range: 0-4294967295)

[Current domain ID is: 1]:

The assigned domain ID is: 1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HundredGigE1/0/5、HundredGigE2/0/5、HundredGigE3/0/5和HundredGigE4/0/5,用于Device A和Device B实现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1/0/5 hundredgige 2/0/5 hundredgige 3/0/5 hundredgige 4/0/5

[Sysname-if-range]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if-range] quit

(9)     配置中间设备Device E

Device E作为中间设备来转发、处理LACP协议报文,协助IRF中的四台成员设备进行多Active检测。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使用一台支持LACP协议扩展功能的交换机即可。

注意

如果中间设备是一个IRF系统,则必须通过配置确保其IRF域编号与被检测的IRF系统不同。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HundredGigE1/0/1~HundredGigE1/0/4,用于帮助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range hundredgige 1/0/1 to hundredgige 1/0/4

[Sysname-if-range]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if-range] quit

暂无评论

粉丝:164人 关注:1人

大概率是互联接口的irf port编号写的不对,你看下日志,或者晒出你的配置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