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CAS一级镜像虚拟机普通克隆和完全克隆的区别&二级镜像文件的作用

2018-09-13提问
  • 2关注
  • 0收藏,20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三级结构虚拟机进行写入文件和软件安装后,二级镜像大小不变,那么二级镜像备份的是什么内容?

2、一级镜像的虚拟机普通克隆和完全克隆结果一致,那么他们有什么其他区别?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4人 关注:4人

1、目前CAS层面主要是差异备份和增量备份过程中使用的,增量备份就是每次把变化的内容存在二级镜像里,这样第三级镜像就清空了,新存放的内容就是增量的部分;同理,差异备份则只是第一次备份的时候把三级清空到第二级里面去,这样一直往第三级磁盘里面保存写的内容就是差异的部分。

2、普通克隆和完全克隆在虚拟机磁盘镜像是一级架构的时候并无明确区别,但是三级镜像的磁盘是有区别的,普通克隆是共享base0文件,完全克隆则是完全克隆出来独立的虚拟机磁盘文件,和原虚拟机磁盘文件无关了

谢谢大佬

zhiliao_LHb5Q 发表时间:2018-09-13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1.二级镜像是增量备份和差异备份使用的。


2.克隆方式:虚拟机克隆可选择的克隆类型(包括:普通克隆、快速克隆、完全克隆,默认值为普通克隆)。

○          普通克隆:对于“关闭”状态的虚拟机,克隆后的虚拟机与原虚拟机磁盘数据完全相同,如果原虚拟机磁盘为三级镜像,则克隆后的虚拟机与原虚拟机共用基础磁盘镜像;对于“运行”状态的虚拟机,克隆后的虚拟机磁盘为一级镜像,不与原虚拟机共用磁盘镜像,其效果与完全克隆相同。

○          快速克隆:基于增量文件的方式生成新的虚拟机,克隆后的虚拟机和原虚拟机共用磁盘基础镜像,不拥有原虚拟机增量存储的磁盘内容,可大大提高创建虚拟机的速度,节省服务器的存储空间。

○          完全克隆:克隆后的虚拟机与原虚拟机磁盘数据完全相同,且新虚拟机的磁盘为一级镜像,不与原虚拟机共用磁盘镜像。在需要部署大量虚拟机的场合,完全克隆所需的存储空间将是原虚拟机的整数倍。

谢谢大佬

zhiliao_LHb5Q 发表时间:2018-09-13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