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F100-C-G 的掩码与VLAN的问题

2018-09-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69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1、现状:

         VLAN 60  172.18.6.0/24  为少量常规一体打印机、台式主机等有线设备使用

         VLAN 70  172.18.7.0/24  为办公笔记本、手机 、考勤机、无线打印机等无线设备接入,

2、需求: 把当前的172.18.7.0/24  的无线VLAN可用客户端数量由  254个 增加到 500+个客户端,就需要把掩码由  24改为 23。

3、问题: 由于这2个VLAN的部分设备IP固定化,不方便修改VLAN的网段了,现在旁边办公室2新增加 5个ap,也需要接入VLAN 70 ,用原来的AC统一管理,那么当把  VLAN 70 的掩码改为 23时,网段就会变为  172.18.6.1 -- 172.18.7.254 。

     请问改变掩码后生成的 172.18.6.0/23与原来的172.18.6.0/24的网段有冲突吗,原来的 6 段的设备还能联网么。

要不要先删除原来的VLAN 60 ,才能把 VLAN 70 的掩码由 24 改为 23.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2人

1、增加客户端数量,地址段还想要之前的,那只能增加子网掩码位数;

2、改掩码后肯定会和之前的冲突,那要把之前的网段删除,只保留最新的23位掩码的网段;

好的,我试试,谢谢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9-15

不客气

发表时间:2018-09-15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