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7506X怎么配流量进像

2022-09-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0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大神指7506X怎么配置流量镜像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blili 六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查下对应设备和版本的配置手册

14-镜像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64人 关注:1人

14-镜像配置

或者:

本地流镜像典型配置举例

6.1  组网需求

图7所示,某公司内部各部门使用不同网段的IP地址,其中研发部使用10.1.1.0/24网段,市场部使用12.1.1.0/24网段,公共服务器群使用14.1.1.0/24网段。现要求通过配置本地流镜像功能,使用数据监测设备对以下两种数据进行监控:

·     研发部主机访问Internet时发送的HTTP流量

·     在工作日的非工作时间段(工作时间段为8:30至18:00),市场部从公共服务器群接收到的报文

图7 本地流镜像组网示意图

 

6.2  配置思路

配置本地流镜像功能时,首先需要根据报文特点制定需要镜像报文的分类规则,然后,在设备上对以上分类的报文采用镜像到指定端口(连接数据监测设备的端口)的动作,即可以实现组网需求。

6.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的接口IP地址。

# 配置接口Ten-GigabitEthernet1/0/1的IP地址为35.35.35.5。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route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35.35.35.5 24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请参考以上方法配置图7中其它接口的IP地址,配置步骤这里省略。

(2)     定义对研发部上网流量进行镜像的QoS策略

# 创建ACL 3000,匹配研发部的上网流量。

[DeviceA] acl advanced 3000

[DeviceA-acl-ipv4-adv-3000] rule permit tcp destination-port eq 80 source 10.1.1.0 0.0.0.255

[DeviceA-acl-ipv4-adv-3000] quit

# 创建流分类classifier_research,匹配ACL 3000。

[DeviceA] traffic classifier classifier_research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research] if-match acl 3000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research] quit

# 定义流行为behavior_research,动作为镜像至端口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 traffic behavior behavior_research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research] mirror-to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research] quit

# 定义策略policy_research,为类classifier_research指定流行为behavior_research。

[DeviceA] qos policy policy_research

[DeviceA-qospolicy-policy_research] classifier classifier_research behavior behavior_research

[DeviceA-qospolicy-policy_research] quit

(3)     定义对市场部主机从公共服务器获取的数据进行镜像的QoS策略

# 定义两个非工作时间段,分别为工作日的0:00至8:30和18:00至24:00,并分别命名为“off-work1”和“off-work2”。

[DeviceA] time-range off-work1 0:00 to 8:30 working-day

[DeviceA] time-range off-work2 18:00 to 24:00 working-day

# 创建ACL 3001,通过两条规则来匹配公共服务器在非工作时间段发往市场部主机的数据。

[DeviceA] acl advanced 3001

[DeviceA-acl-ipv4-adv-3001] rule permit ip destination 12.1.1.0 0.0.0.255 source 14.1.1.0 0.0.0.255 time-range off-work1

[DeviceA-acl-ipv4-adv-3001] rule permit ip destination 12.1.1.0 0.0.0.255 source 14.1.1.0 0.0.0.255 time-range off-work2

[DeviceA-acl-ipv4-adv-3001] quit

# 创建流分类classifier_market,匹配ACL 3001。

[DeviceA] traffic classifier classifier_market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market] if-match acl 3001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market] quit

# 定义流行为behavior_market,动作为镜像至端口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 traffic behavior behavior_market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market] mirror-to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market] quit

# 定义策略policy_market,为类classifier_market指定流行为behavior_market。

[DeviceA] qos policy policy_market

[DeviceA-qospolicy-policy_market] classifier classifier_market behavior behavior_market

[DeviceA-qospolicy-policy_market] quit

(4)     应用QoS策略

# 将policy_research策略应用到Ten-GigabitEthernet1/0/1端口的入方向。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route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qos apply policy policy_research inbound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将policy_market策略应用到Ten-GigabitEthernet1/0/3端口的入方向。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route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3] qos apply policy policy_market inbound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3] quit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