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接口丢包

2022-09-30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9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客户现场配置了运维监控设备,显示接口丢包严重,现场通过dis interface查看接口下并无错包之类的,请问怎么进一步确认是否真的丢包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1人

监控设备监控接口丢包用的OID是啥?

请问怎么进一步确认是否真的丢包,可以在交换机上敲下边:

4.7.1  display qos queue-statistics interface outbound

display qos queue-statistics interface outbound命令用来显示端口队列出方向的统计信息。

【命令】

display qos queue-statistics interface [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outbound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参数】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指定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将显示所有接口的队列出方向统计信息。

【举例】

# 显示接口Ten-GigabitEthernet1/0/1的队列出方向统计信息。

<Sysname> display qos queue-statistics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outbound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1

 Direction: outbound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Queue 0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Queue 1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Queue 2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Queue 3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Queue 4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Queue 5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Queue 6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Queue 7

  Forwarded: 0 packets, 0 bytes, 0 pps, 0 bps

  Dropped: 0 packets, 0 bytes

  Current queue length: 0 packets

表4-8 display qos queue-statistics interface outbound命令显示信息描述表

字段

描述

Interface

端口队列统计的端口

Direction

端口队列统计的方向

Forwarded

转发的数据包数目和字节数

Dropped

丢弃的数据包数目和字节数

Queue 0、Queue 1、Queue 2、Queue 3、Queue 4、Queue 5、Queue 6、Queue 7

某端口队列统计信息

Current queue length

当前队列长度

1.3.6.1.2.1.2.2.1.13和1.3.6.1.2.1.2.2.1.16

zhiliao_u7b9wg 发表时间:2022-09-30
1 个回答
粉丝:145人 关注:1人

有没有链路带宽的监控,看下有无发生拥塞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