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监控到接口丢包,通过dis packet-drop interface发现

2022-09-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2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客户现场配置了运维监控设备,显示接口丢包严重,现场通过dis interface查看接口下并无错包之类的,请问怎么进一步确认是否真的丢包。

通过
dis packet-drop interface,发现GBP丢包28456239,FFP丢包21180012,这是啥原因啊?这口也是聚合口下面的的一个成员口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1人

看看数量有没有增长吧,没有增长无需关注,参考如下

表1-8 display packet-drop命令显示信息描述表

字段

描述

PEX in virtual slot

接口所在PEX对应的虚拟槽位号

Packets dropped due to full GBP or insufficient bandwidth

由于芯片缓存满或者带宽不够导致的丢包数

Packets dropped due to Fast Filter Processor (FFP)

由于数据包被过滤所导致的丢包数

Packets dropped due to STP non-forwarding state

由于STP协议状态为discarding导致的丢包数

Packets dropped due to insufficient data buffer. Input dropped: 0 Output dropped:0

由于数据缓冲区不够导致丢包,入方向丢包数:0  出方向丢包数:0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45人 关注:1人

通过snmp对链路带宽持续监控,丢包大部分原因是用为拥塞导致的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