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路由器NAT配置问题

2022-09-3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5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运营商:10.10.11.0/29   网关:10.10.11.1 本地网段:192.168.1.0/24 网关192.168.1.1 服务器:192.169.1.200:80 要求本地网段通过10.10.11.2上网 服务器映射10.10.11.3:1214   在路由器命令如何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运营商:10.10.11.0/29   网关:10.10.11.1 本地网段:192.168.1.0/24 网关192.168.1.1 服务器:192.169.1.200:80 要求本地网段通过10.10.11.2上网 服务器映射10.10.11.3:1214   在路由器命令如何配置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8人 关注:3人

您好,请知:

可以配置NAT server来实现服务器映射到外网。

以下是配置案例,请参考:


本案例是采用H3C HCL模拟器来模拟NAT server的组网环境,内网和外网已在网络拓扑图中有明确的标识。R1作为外网出口设备,SW1模拟为WEB服务器,某局点仅申请了192.168.200.254和192.168.200.102两个IP地址,其中192.168.200.254作为外网互联,192.168.200.102作为外网映射,将SW1的10.0.0.1这个服务器IP转换为192.168.200.102对外发布。


配置步骤

1、按照网络拓扑图正确配置IP地址

2、SW1开启web功能

3、R1配置NAT地址转换及NAT server

4、外网主机能通过浏览器访问WEB服务器

配置关键点

配置过程:

<H3C>sys

[H3C]sysname SW1

[SW1]int gi 1/0/1

[SW1-GigabitEthernet1/0/1]port link-mode route

[SW1-GigabitEthernet1/0/1]description <connect to R1>

[SW1-GigabitEthernet1/0/1]ip address 10.0.0.1 30

[SW1-GigabitEthernet1/0/1]quit

 

[SW1]ip http enable

[SW1]ip https enable

 

[SW1]local-user admin

New local user added.

[SW1-luser-manage-admin]password simple admin

[SW1-luser-manage-admin]service-type http https

[SW1-luser-manage-admin]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SW1-luser-manage-admin]quit

[SW1]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0.0.0.2

 

 

R1:

<H3C>sys

[H3C]sysname R1

[R1]int gi 0/0

[R1-GigabitEthernet0/0]description <connect to SW1>

[R1-GigabitEthernet0/0]ip address 10.0.0.2 30

[R1-GigabitEthernet0/0]quit

 

NAT配置:

[R1]acl basic 2000

[R1-acl-ipv4-basic-2000]rule 0 permit source any

[R1-acl-ipv4-basic-2000]quit

 

[R1]int gi 0/1

[R1-GigabitEthernet0/1]description <connect to WAN>

[R1-GigabitEthernet0/1]ip address 192.168.200.254 24

[R1-GigabitEthernet0/1]nat outbound 2000

[R1-GigabitEthernet0/1]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92.168.200.102 80 inside 10.0.0.1 80

[R1-GigabitEthernet0/1]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92.168.200.102 443 inside 10.0.0.1 443

[R1-GigabitEthernet0/1]quit

[R1]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200.1

外网终端填写IP地址:



在外网终端使用CMD,输入命令telnet 192.168.200.102 80,测试服务可达性:





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192.168.200.102



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陆”






查看NAT会话情况及会话信息:





此外,手机也可登陆:



至此,NAT server映射的典型组网配置1已完成!

为什么,10.10.10.0段ping192.168.200.27

网络白白 发表时间:2022-10-03
3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1人

官网上案例好多,参考一下吧:https://www.h3c.com/cn/d_202206/1630209_30005_0.htm

flyme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3人

运营商给了一条私网的专线吗?

粉丝:145人 关注:1人

运营商如果不给你公网IP,没法实现对口对外映射

想用模拟试试看

网络白白 发表时间:2022-10-0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