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F100-C-G 如何有效创建400+ 的同一个网段终端数

2018-09-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51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我这边现有 的AC+ ap管理  172.18.7.0/24,AC已授权 16个 ap终端,已管控5个 ap。日常无线终端接入有 220

现在旁边新办公室需要再接入5个ap,也是需要上面的AC统一管控,后期 无线接入数估计有 400+。昨天我把 172.18.6.0/24 删除了,把接口地址、dhcp服务器的  172.18.7.0/24 改为 172.18.7.0/23 。防火墙以下就产生广播风暴,所有网段使用内外网都很卡顿,百度等网页甚至打不开。

就是想请教一下,你们是如何给其他企业、酒店部署超过 254个无线终端接入的方案,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skylar 九段
粉丝:21人 关注:0人

就这个终端数不应该产生广播风暴的,一般无线局域网一个vlan划分给1000个终端是没问题的。我到觉得你说的广播风暴是有其他原因。可以反复测试一下,明确一下广播风暴产生的原因,另外无线业务vlan做好二层隔离,可以极大的减小组网中的广播组播流量

我也是觉得奇怪,理论上应该不至于的。但是昨天,我把原来的172.18.6.0/24删除,把 172.18.7.0/24 掩码改为 172.18.7.0/23 后,原 6段的少量打印机、台式机改了一下 掩码 255.255.254.0 、网关 172.18.7.1 后,接入到 172.18.7.0/23 上的端口,刚开始是可以正常上网,然后就渐渐的全部电脑都上网很卡了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9-19
1 个回答
寂东 九段
粉丝:139人 关注:3人

ip地址段改变后,所有终端首次通信都要发送广播报文,最开始广播报文多是会有的情况,但如果有大量广播报文持续传播甚至影响通信就不应该了,我想知道,你的ac管理ap的网段是哪个网段?也是 172.18.7.0/23 吗 ?如果是,改掉,把ac和ap间的管理网段另建一个网段,和业务网段区分开来再试试,

你好,我现用的AC和 5个ap是在同一个网段 172.18.7.0/24 上的,由于旁边新建立的办公室,也需要和这边的WiFi无线漫游,目前已有 220多个终端了,所以我昨天为了扩大IP可用数量,就把 24的掩码改为 23 ,公司的所有网段就崩溃了。顺便问问,AC可以管控不同的网段吗,如果可以,我就可以新创建一个网段给个别的 ap接入,就没这么多问题了,非常感谢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9-19

我的意思是新建个网段,给AC管理ap用,也就是说ap在AC上注册、建立隧道用的那个网段,别和业务网段放一个网段

寂东 发表时间:2018-09-1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