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5500ei 路由命令区别

2018-09-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Vlan-interface2 192.168.1.1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1.1  


这两条命令什么区别。 我认为第二条就可以啊, 什么情况会用到第一条呢?


第一条我的理解是默认路由走 vlan2的 192.168.1.1, 为什么要强调一下vlan2呢,直接给192.168.1.1就行了啊。

最佳答案

粉丝:52人 关注:4人

对接口类型有要求,可以参考下命令手册的说明。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指定静态路由的出接口类型和编号。对于接口类型为非P2P接口(包括NBMA类型接口或广播类型接口,如以太网接口、VLAN接口等),必须指定下一跳地址。  

不理解 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场景下 必须要加 vlan

勤能补拙 发表时间:2018-09-19
1 个回答
寂东 九段
粉丝:145人 关注:3人

结果和意义是一样的,如果你在web界面下配置路由,在命令行下就产生这样的命令结果: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Vlan-interface2 192.168.1.1  ,如果你在命令行下直接配置,就可以直接配置成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1.1  结果是一样的

拜谢。看来我的前任是在web上做的路由

勤能补拙 发表时间:2018-09-19
回复勤能补拙:

是的,你亲手操作下,就看到结果了,

寂东 发表时间:2018-09-1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