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需要镜像流量中间隔了一台交换需要怎么配置镜像

2022-10-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0浏览
屿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环境里只有一个vlan 10

所有设备只用一个网段13.128.10.0/24

组网及组网描述: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67人 关注:1人

某局点用网监设备监控多台设备的流量。部分设备和网监设备不在同一个交换机上。网监设备只有一个接口,需要将远程镜像的流量和本地镜像的流量都镜像到同一个端口。

要求将两台服务器的流量和Device B的G1/0/2的流量都镜像到网监设备
 

 

 

(1)配置Device D

创建远程源镜像组1

system-view

[DeviceA] mirroring-group 1 remote-source

创建VLAN 2作为远程镜像VLAN

[DeviceD] vlan 2

关闭VLAN 2MAC地址学习功能。

[DeviceD-vlan2] undo mac-address mac-learning enable

[DeviceD-vlan2] quit

配置远程源镜像组1的远程镜像VLANVLAN 2,源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2,反射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3

[DeviceD] mirroring-group 1 remote-probe vlan 2

[DeviceD]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both

[DeviceD]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DeviceD] mirroring-group 1 reflec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3

This operation may delete all settings made on the interface. Continue? [Y/N]: y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3Trunk口,并允许VLAN 2的报文通过。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4]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4] quit

(2)配置Device C

创建VLAN 2作为远程镜像VLAN

system-view

[DeviceC] vlan 2

关闭VLAN 2MAC地址学习功能。

[DeviceB-vlan2] undo mac-address mac-learning enable

[DeviceB-vlan2] quit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1Trunk口,并允许VLAN 2的报文通过。

[Device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4Trunk口,并允许VLAN 2的报文通过。

[Device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4]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4] quit

(3)配置Device B

创建VLAN 2

system-view

[DeviceC] vlan 2

关闭VLAN 2MAC地址学习功能。

[DeviceB-vlan2] undo mac-address mac-learning enable

[DeviceB-vlan2] quit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3Trunk口,并允许VLAN 2的报文通过。

[Device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3]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3] quit

配置端口GigabitEthernet1/0/1Trunk口,并允许VLAN 2和本地镜像的VLAN通过。

[Device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创建本地镜像组1

system-view

[DeviceB] mirroring-group 1 local

配置本地镜像组1的源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2,目的端口为GigabitEthernet1/0/1

[DeviceB]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DeviceB] 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在目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关闭生成树协议。

[Device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undo stp enable

[Device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1)     远程镜像的原理是广播。源设备将源接口的流量复制一份到反射端口,反射端口将流量在反射VLAN中进行广播。所以将目的接口放通反射VLAN即可接收到广播流量。

(2)     中间设备要放通反射VLAN

(3)     目的接口要放通反射VLAN和本地镜像的 VLAN

(4)     如果网监设备必须要能接收带VLAN标签的报文,目的接口必须要允许反射VLAN和本地镜像流量的VLAN通过。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