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华三cas

2018-09-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53浏览
0

问题描述:

华三cas在linux系统下怎么安装castools

最佳答案

0

官网开局指导书里应该有的

谢谢,找到了

zhiliao_hPbh3 发表时间:2018-09-19
1 个回答
0

1.1.1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7.0

步骤1    通过H3C CAS CVM虚拟化管理平台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

 

步骤2    通过VNC控制台为虚拟机安装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7.0 64位操作系统。

 

图1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7.0操作系统详细信息

 

步骤3    【可选】查看操作系统内核版本。

[root@localhost ~]# cat /proc/version

Linux version 3.10.0-123.el7.x86_64 (mockbuild@x86-017.build.eng.bos.redhat.com) (gcc version 4.8.2 20140120 (Red Hat 4.8.2-16) (GCC) ) #1 SMP Mon May 5 11:16:57 EDT 2014

[root@localhost ~]#

 

步骤4    通过H3C CAS CVM虚拟化管理平台为虚拟机光驱挂载CAStools工具。

 

图2 为虚拟机光驱挂载CAStools工具

 

步骤5    安装CAStools工具。

# 为防止应用程序冲突,首先卸载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自带的Qemu客户代理程序。

[root@localhost ~]# rpm -qa | grep qemu-guest-agent

qemu-guest-agent-1.5.3-60.el7.x86_64

[root@localhost ~]# rpm -e --nodeps qemu-guest-agent-1.5.3-60.el7.x86_64

[root@localhost ~]#

 

# 开始安装CAStools工具。

[root@localhost ~]# mount /dev/cdrom /media/

mount: /dev/sr0 is write-protected, mounting read-only

[root@localhost ~]# rpm -ivh /media/linux/qemu-ga-2.1.2.3-1.x86_64.rpm

Preparing...                          ################################# [100%]

Updating / installing...

   1:qemu-ga-2.1.2.3-1                ################################# [100%]

non-SUSE

Restarting qemu-ga (via systemctl):                        [  OK  ]

[root@localhost ~]#

 

步骤6    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 系统管理员登录H3C CAS CVM虚拟化管理平台,在操作系统概要界面中可以看到CAStools工具的运行状态。如果显示为“运行”,则表示CAStools工具安装成功;如果显示为“未运行”,则表示CAStools工具安装不成功。

图3 验证CAStools安装情况

 

1.1.2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7.1

步骤1    通过H3C CAS CVM虚拟化管理平台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

 

步骤2    通过VNC控制台为虚拟机安装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7.1 64位操作系统。

 

图4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7.1操作系统详细信息

 

步骤3    【可选】查看操作系统内核版本。

[root@localhost ~]# cat /proc/version

Linux version 3.10.0-229.el7.x86_64 (mockbuild@x86-035.build.eng.bos.redhat.com) (gcc version 4.8.3 20140911 (Red Hat 4.8.3-7) (GCC) ) #1 SMP Thu Jan 29 18:37:38 EST 2015

[root@localhost ~]#

 

步骤4    通过H3C CAS CVM虚拟化管理平台为虚拟机光驱挂载CAStools工具。

 

图5 为虚拟机光驱挂载CAStools工具

 

步骤5    安装CAStools工具。

# 为防止应用程序冲突,首先卸载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自带的Qemu客户代理程序。

[root@localhost ~]# rpm -qa | grep qemu-guest-agent

qemu-guest-agent-2.1.0-4.el7.x86_64

[root@localhost ~]# rpm -e --nodeps qemu-guest-agent-2.1.0-4.el7.x86_64

[root@localhost ~]#

 

# 开始安装CAStools工具。

[root@localhost ~]# mount /dev/cdrom /media/

mount: /dev/sr0 is write-protected, mounting read-only

[root@localhost ~]# rpm -ivh /media/linux/qemu-ga-2.1.2.3-1.x86_64.rpm

Preparing...                          ################################# [100%]

Updating / installing...

   1:qemu-ga-2.1.2.3-1                ################################# [100%]

non-SUSE

Restarting qemu-ga (via systemctl):                        [  OK  ]

[root@localhost ~]#

 

步骤6    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 系统管理员登录H3C CAS CVM虚拟化管理平台,在操作系统概要界面中可以看到CAStools工具的运行状态。如果显示为“运行”,则表示CAStools工具安装成功;如果显示为“未运行”,则表示CAStools工具安装不成功。

 

图6 验证CAStools安装情况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