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ER8300G2路由器+与华为5720s配置上网。

2018-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公司使用ER8300g2路由器,现在需要下连一台华为5720s三层交换。交换机划分了三个vlan,路由器需要配置什么可以实现上网。谢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寂东 九段
粉丝:120人 关注:2人

1,路由器设置好外网信息(wan口地址、网关),

2,在lan口起一个网段和三成交换机互联用,

3,在5720上设置好vlan信息后,设置一条缺省路由,下一跳指向路由器lan口地址,

      ip route 0.0.0.0 0.0.0.0 192.168.1.1(例如路由器lan口地址是192.168.1.1)

4,在路由器上做回程路由器,下一跳指向交换机和路由器相连网段的接口地址,例如,交换机和路由器相连的接口地址,(例如交换机和路由器相连的vlan接口地址是,192.168.1.2,交换机上的三个网段是192.168.2.0/24、192.168.3.0/24、192.168.4.0/24),在路由表中添加如下路由:

192.168.2.0  255.255.255.0 192.168.1.2

192.168.3.0  255.255.255.0 192.168.1.2 

192.168.4.0  255.255.255.0 192.168.1.2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需要配置一个私网网关地址和到私网的路由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