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36-10和SecPath V1000-A ipsec vpn对接问题

2017-08-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61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实际需求是,ospf over gre over ipsec ,但是实际配置中,IPSEC没有建立起来,所以后期改为建立IPSEC匹配的数据流设置成两台路由器的公网地址,然后gre配置的源目地址也是这两个公网地址,tunnel配置的地址运行OSPF,宣告路由,这样配置配置成功了一条链路,但是测试另一条链路的时候始终无法建立ike和ipsec,现把配置贴上来,麻烦各位帮忙看看,谢谢

A路由器:

ospf 1 router-id 10.10.10.10

 area 0.0.0.0

  network 10.100.24.0 0.0.0.255

  network 172.16.250.144 0.0.0.3

  network 172.16.250.148 0.0.0.3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route

 description To_LT

 ip address 119.6.69.205 255.255.255.248

 ipsec apply policy test2

interface Tunnel1 mode gre

 ip address 172.16.250.150 255.255.255.252

 source 119.6.69.205

 destination 119.6.69.206


acl advanced 3001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19.6.69.205 0 destination 119.6.69.206 0


ip route-static 0.0.0.0 0 119.6.69.201


ipsec transform-set tran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

ipsec transform-set tran2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


ipsec policy test2 1 isakmp

 transform-set tran1 

 security acl 3001 

 remote-address 119.6.69.206

 ike-profile zhongxin

#


ike profile zhongxin

 keychain zhongxin

 exchange-mode aggressive

 local-identity fqdn jiufang

 match remote identity fqdn zhongxin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19.6.69.206 255.255.255.248

 proposal 1 2 


ike proposal 1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dh group2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

ike proposal 2

#


ike keychain zhongxin

 pre-shared-key hostname zhongxin key simple 123456

#

B路由器:

 ike local-name zhongxin

#

ike proposal 1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

ike proposal 2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dh group2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md5             

#


ike peer jf

 exchange-mode aggressive

 pre-shared-key 123456

 remote-address 119.6.69.205

 local-address 119.6.69.206

 nat traversal

#


ipsec policy-template jf 1

 ike-peer jiufang

 proposal 1 2

#


ipsec policy all_peer 4 isakmp template jiufang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2

 mtu 1400

 description TO_UC

 tcp mss 1300

 ip address 119.6.69.206 255.255.255.248

 vlan-type dot1q vid 200

 ipsec policy all_peer


interface Tunnel11

 description TO-jf

 ip address 172.16.250.149 255.255.255.252

 source 119.6.69.206

 destination 119.6.69.205

 ospf cost 1000

#


ospf 1

 area 0.0.0.0

  network 10.100.3.80 0.0.0.7

  network 172.16.250.149 0.0.0.0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19.6.69.201 preference 60


谢谢各位了

最佳答案

Cookie 六段
粉丝:4人 关注:2人

V7的野蛮模式,我记得ipsec policy 要使用模版方式,可以修改试一下,另外如果还不行的话,可以把V7侧的开debug看看,V7的debug 报错还是很明显滴。

ipsec policy test2 1 isakmp

 transform-set tran1 

 security acl 3001 

 remote-address 119.6.69.206

 ike-profile zhongxin

#

ike profile zhongxin

 keychain zhongxin

 exchange-mode aggressive

 local-identity fqdn jiufang

 match remote identity fqdn zhongxin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19.6.69.206 255.255.255.248

 proposal 1 2 

你说的是A路由器吧?A就是msr36-10,B路由器的配置不能随便更改,因为端口不止带这一个业务,之前我在A路由器上打开过debugging ike sa,但是什么提示都没有,很郁闷

Crystal 发表时间:2017-08-15
1 个回答
haomingzi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路由表呢,有没有学到隧道地址的动态路由,首先得保证gre隧道是互通的才行。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