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链路聚合

2022-12-0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7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一台教室中接入了两台交换机,一台5130-52p 一台5130-28p 要求做链路聚合,请问怎么操作

组网及组网描述: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5人 关注:0人

这样写:

5130-52p: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combo enable fiber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0
#
return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combo enable fiber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0
#

#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0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5130-28p: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combo enable fiber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0
#
return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combo enable fiber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0
#

#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0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直接刷入上面命令也行。


好的非常感谢

zhiliao_cNOaSD 发表时间:2022-12-05
粉丝:3人 关注:3人

int br 1

然后添加对应的端口

然后就好了

筱坏 五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V7交换机二层链路聚合配置方法(命令行版)

交换机A的配置

# 进入系统视图,创建VLAN 10,并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4加入到该VLAN 10中。

<H3C> system-view   //进入系统视图

[H3C]vlan 10   //创建vlan10

[H3C-vlan10]port gigabitethernet 1/0/4   //g1/0/4接口加入vlan10

[H3C-vlan10]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创建VLAN 20,并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5加入到该VLAN 20中。

[H3C] vlan 20   //创建vlan20

[H3C-vlan2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g1/0/5接口加入vlan20

[H3C-vlan20]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下面两种方式之一)

l  采用静态聚合模式: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

[H3C]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

[H3C-Bridge-Aggregation1]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l  采用动态聚合模式:创建二层聚合接口,并配置动态聚合模式

[H3C]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

[H3C-Bridge-Aggregation1]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配置动态聚合模式

[H3C-Bridge-Aggregation1]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分别将端口GigabitEthernet1/0/1GigabitEthernet1/0/3加入到聚合组1中。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进入g1/0/1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将接口加入聚合组1

[H3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进入g1/0/2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将接口加入聚合组1

[H3C-GigabitEthernet1/0/2]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进入g1/0/3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将接口加入聚合组1

[H3C-GigabitEthernet1/0/3]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配置二层聚合接口1Trunk端口,并允许VLAN 10VLAN 20的报文通过。

[H3C]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   //创建二层聚合接口1

[H3C-Bridge-Aggregation1] port link-type trunk   //配置接口类型为trunk

[H3C-Bridge-Aggregation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 20   //允许vlan10vlan20通过

 Please wait...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 1/0/1...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 1/0/2... Done.

 Configuring GigabitEthernet 1/0/3... Done.

[H3C-Bridge-Aggregation1]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保存配置信息

[H3C]save force  //保存配置

 

3.2  交换机B的配置

Switch B上的配置与Switch A完全相同,此处不再赘述。

3.3  检查配置效果

# 通过display link-aggregation verbose命令来显示聚合组的相关信息,以验证配置是否成功。

l  采用静态聚合模式的链路聚合配置信息

[H3C] display link-aggregation verbose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Port Status: S -- Selected, U -- Unselected

Flags:  A -- LACP_Activity, B -- LACP_Timeout, C -- Aggregation,

        D -- Synchronization, E -- Collecting, F -- Distributing,

        G -- Defaulted, H -- Expired

 

Aggregation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

Aggregation Mode: Stat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Port             Status  Priority  Oper-Key

--------------------------------------------------------------------------------

  GE1/0/1          S       32768     1

  GE1/0/2          S       32768     1

  GE1/0/3          S       32768     1

结果说明:本端加入到静态聚合组内的成员端口都处于Selected状态,与对端对应端口是否是Selected状态无关。

l  采用动态聚合模式的链路聚合配置信息

[H3C]display link-aggregation verbose

Loadsharing Type: Shar -- Loadsharing, NonS -- Non-Loadsharing

Port Status: S -- Selected, U -- Unselected

Flags:  A -- LACP_Activity, B -- LACP_Timeout, C -- Aggregation,

        D -- Synchronization, E -- Collecting, F -- Distributing,

        G -- Defaulted, H -- Expired

 

Aggregation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1

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Loadsharing Type: Shar

System ID: 0x8000, 000f-e234-5678

Local:

  Port             Status  Priority Oper-Key  Flag

--------------------------------------------------------------------------------

  GE1/0/1          S       32768    1         {ACDEF}

  GE1/0/2          S       32768    1         {ACDEF}

  GE1/0/3          S       32768    1         {ACDEF}

Remote:

  Actor            Partner Priority Oper-Key  SystemID               Flag

--------------------------------------------------------------------------------

  GE1/0/1          14      32768    1         0x8000, 0000-fc00-7506 {ACDEF}

  GE1/0/2          15      32768    1         0x8000, 0000-fc00-7506 {ACDEF}

  GE1/0/3          16      32768    1         0x8000, 0000-fc00-7506 {ACDEF}

结果说明:本端和对端设备上聚合组内的成员端口都处于Selected状态。原因是在动态链路聚合中通过LACP协议报文交互,可使两端聚合组内的成员端口选中状态达成一致,可顺利实现对用户数据的转发。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