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自建DNS服务器,能作为局域网电脑的首选DNS服务器地址吗?

2022-12-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3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大神,你们好~

请问一下:

自建DNS服务器通过路由器的DHCP自动分配为首选DNS服务器,局域网的电脑能正常上网吗?

这样设置对局域网有什么影响?

自建内网的DNS服务器,主要是:方便企业内部快速访问各信息系统,如果OA,ERP,BI,zentao,员工直接通过:oa.com去访问OA系统。现在我在本地电脑上手工设置了DNS服务器的首选地址,可以通过oa.com去访问OA系统,也可以正常访问外网。

现在就是想在路由器上的DHCP设置一下首选DNS服务器地址为:自建的内网DNS服务器,自动分配到客户端电脑,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正常访问外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43人 关注:0人

您好,只要是双DNS设置为主备就可以,不影响

您好~您的意思是在核心交换机DHCP设置双DNS吗?具体是怎么配置的,有没有参考资料?

星辰大海海 发表时间:2022-12-06

dhcp配置,写两个DNS就行

无名之辈 发表时间:2022-12-06
2 个回答
星辰大海海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说错了,是在核心交换机(S7003E)做DHCP,不是在路由器。现在也是一直在使用的。

粉丝:3人 关注:0人

可以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