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IRF问题

2023-04-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36浏览
ZD_QK 二段
粉丝:2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2台AK1252用千兆电口做了IRF,请问配置IRF后还需要配置什么能够使设备同时转发流量么?我把防火墙堆叠后得G1/0/0与G2/0/0与管理交换机做了端口聚合后配置VLAN接口为管理口,ping管理口造成流量丢弃一半。shutdown其中一个接口设备就正常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81人 关注:0人

您好,配置的话都可以自动同步

 如果没有使能自动加载功能,当参与IRF的设备软件版本与Master设备的不一致时,则新加入或者优先级低的设备不能正常启动。此时需要用户手工升级设备的软件版本后,再将设备加入IRF。

l              使能自动加载功能后,成员设备加入IRF时,会与Master设备的软件版本号进行比较,如果不一致,则自动从Master设备下载启动文件,然后使用新的系统启动文件重启,重新加入IRF。如果新下载的启动文件的文件名与设备上原有启动文件文件名重名,则原有启动文件会被覆盖。

表1-9 使能IRF系统启动文件的自动加载功能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使能IRF系统启动文件的自动加载功能

irf auto-update enable

可选

缺省情况下,IRF系统启动文件的自动加载功能处于使能状态

两台设备版本一致的,但是做了端口聚合业务就异常,拆了跑单线就正常。

ZD_QK 发表时间:2023-04-19

修改下聚合的负载模式

无名之辈 发表时间:2023-04-19
1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0人

配置IRF后,需要配置以下内容才能使设备同时转发流量:

  1. 配置IRF端口连接:将AK1252的两个千兆电口连接起来,通过IRF协议实现设备的虚拟化。

  2. 配置VLAN:将管理交换机的端口聚合,并配置VLAN接口为管理口,以便管理交换机可以控制设备的流量转发。

  3. 配置路由:如果需要设备进行路由转发,则需要配置路由表和路由策略,以便设备可以正确地转发数据包。

在您的情况下,可能是由于端口聚合配置不正确导致流量丢失。建议检查端口聚合的配置是否正确,并确保两个接口的配置相同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