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两台pc终端

2023-05-0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9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终端装的为业务系统软件,一个地址为192.168.13.2,一个地址为192.168.13.3,其中,13.2是备机,13.3是主机,现在现象,交换机将13.2终端接口正常开启的话,交换机过一分钟就有arp报文丢弃,上层网关为vrrp13.1,13.254是核心交换机1,13.253是核心交换机2,两台核心交换机的主网关ip是13.1,但是接入交换机将13.2终端接口正常开启的话,上层核心的vrrp会发生主备抢占,抓包分析,单播报文太多,所以请社区大神,帮忙看一下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已经联系华三400,但是还没有回复,如后续有回复,会到社区发帖,软件这边具体怎么走的我这边不清楚,所以各位大神,帮忙分析一下此次问题到底是由什么引起的,现在已经将13.2终端接口shundown,一开启就会影响整体业务,13.2的包发不出去,超出限制了,需要13.2的报文,把邮箱给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云帆 三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VRRP中间是否透传了业务vlan,STP有没有正常开启,STP主设备和VRRP主是不是同一台?

VRRP中间没有透传vlan,因为核心是三旺的工业交换机,所以stp都是关着的,用的是三旺的私有协议

zhiliao_EnMeXd 发表时间:2023-05-05
1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0人

初步判断问题可能出在交换机上。可能是交换机的配置问题导致了ARP报文丢失和VRRP主备抢占。建议检查交换机的配置,特别是与VRRP和ARP相关的配置项,如ARP超时时间、VRRP优先级等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