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R8804

2023-05-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0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关在路由器上,加策略路由前下方交换机到路由器的网关是没问题的,但是加上策略路由后就到不了网关了,这个大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acl里面也放通了源地址

另一个三层子接口只是改了一个vlan和地址就可以。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此时交换机到路由器是通的


加上后不通



策略路由: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Guohao 九段
粉丝:36人 关注:2人

楼上说得对。

PBR匹配内网流量,就会按照PBR转发,不会按照直连路由处理,所以ping网关的报文按照PBR扔给172.16.0.9了。

需要单独写一个PBR节点,匹配来自内网192.168.6.0段的流量,不扔给172.16.0.9,可以是deny节点,也可以是permit节点但是不写apply next hop。

有一点可能有点奇怪,如果你在acl 3101里面新增一条rue 1 deny source 192.168.6.0,这样不行,因为deny对于PBR节点来说,也认为是“匹配”了,还是会按PBR转发,这里可能与人的直观理解不一样

3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7人

你加到聚合11口试试

别加子接口

奔跑的小马 发表时间:2023-05-19
粉丝:95人 关注:1人

需要配置deny节点,放行需要访问的流量不匹配策略路由

Xcheng 九段
粉丝:121人 关注:3人

pbr配置问题


把把内网流量deny掉或者做个pbr空节点放掉吧。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