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CL模拟器做基于MAC的VLAN实验相关问题

2017-08-28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477浏览
斌仔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小弟刚接手网络实验室,设备都是2006年购买的H3C网络学院系列设备。由于年代久远,很多设备已无法满足正常的实验教学。

自从H3C推出H3C Cloud Lab模拟器之后,《路由交换技术》课程的前两卷大部分实验已可以满足正常教学。目前使用最新的HCL v2.0.2.1版本。

今天在做到“基于MAC的VLAN划分”实验时,发现模拟的PC端无法显示自身的MAC地址,在交换机中运行dis mac-add 无结果,后续实验无法继续完成。

请教以上问题如何解决。

此外,不知各位达人,有木有利用模拟器(最好是HCL)进行网络试验教学工作的,可留下联系方式,相互交流。

第一次发帖,墨迹了,请见谅,向各位达人学习!!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1人

你好,最新版本是v2.1.0,请到官网下载。PC机是有mac地址的,v2.0.2.1版本交换设备display mac-address命令有问题,是不能显示,使用v2.1.0版本模拟器可以学习到mac地址的。

感谢您的回复,我先去下载看看。非常感谢

斌仔 发表时间:2017-08-29
回复斌仔:

http://www.h3c.com/cn/Service/Software_Download/Other_Product/H3C_Cloud_Lab/Catalog/HCL/201410/842486_30005_0.htm

xvchi1235 发表时间:2017-08-29
1 个回答
skylar 八段
粉丝:17人 关注:0人

MAC地址是设备的硬件地址,模拟器是虚拟的设备,是没有MAC 地址的,你看到的是正常现象。

首先感谢您的解答。 继续追问,此类问题是否只能依靠真实设备来完成了。

斌仔 发表时间:2017-08-2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