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PLS vpn

2017-08-3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1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拓扑如下,我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PE AR3连的两个CE地址复用,分别用了不同RD值来区分,当这个两个路由传到端PE,对端PE都接收这个两个VPN站点传来的路由,现在在AR5上看到的失去172.16.1.1是负载均衡的。我的问题是我现在想去PINGvpn2,但是数据流走去了VPN1,这个是什么问题?能不能有大神解释一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QQ截图20170831160744


最佳答案

你AR5上有几个VPN实例?如果是一个的话,肯定是同时配置AR3上两个VPN实例的RT和RD了吧,这样的,AR5上到172.16.1.1的路由才会出现负载,AR5转发报文是靠哈希报文转发的,走到VPN1也是正常的呀。

如果你不想这样的话,那在AR5上也起2个VPN,配置和AR3的VPN一样,将两个相同IP的路由通过VRF隔离开,ping的时候指定VPN参数,就可以VPN1访问VPN1,VPN2访问VPN2了。

额。。但是现在如果AR6上面只有一个接口连接PE设备,这个一个接口也不能绑定两个VRF吧?你说的这个ping是不是只是在AR5这个PE上面去执行?

寻找苏打水 发表时间:2017-08-31

是的,如果是AR6上的话,因为你对面地址是一样的,所以AR6上也必须使用VRF隔开,否则AR6上也一定是等价,那么走的就是哈希,就无法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08-3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