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牆DNAT快速配置

2023-08-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59浏览
skei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能用CMD能快速配置DNAT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8人 关注:3人

cmd 你指的是你终端的cmd 吗?

需要你的终端开启telnet 客户端功能;同时FW也要开启telnet 、server 、

----

如果你指的cmd 是FW的cli 命令行的话;

需要你console登录到设备、或者telnet、ssh/到设备进行配置;

net server  配置参考;

3 配置需求或说明

3.1  适用的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软件平台为Comware V7系列防火墙:F100-X-G2F1000-X-G2F100-WiNetF1000-AKF10X0

注:本案例是在F100-C-G2Version 7.1.064, Release 9510P08版本上进行配置和验证的。

3.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防火墙部署在互联网出口,内网有一台OA服务器192.168.1.88通过防火墙发布了8081端口到外网,内网用户使用192.168.1.88加端口号8081可以正常访问服务器,目前需要实现外用用户通过公网地址202.1.1.100加端口号8081访问OA服务器

4 组网图


5 配置步骤

5.1  配置内部服务器映射(端口映射)

#在外网口GigabitEthernet1/0/1上配置内部服务器映射:允许外网用户通过公网地址202.1.1.100、端口8081访问内部服务器192.168.1.888081端口

<H3C> system-view   //进入系统视图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进入1号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ip address 202.1.1.100 255.255.255.248   //配置地址和掩码

[H3C-GigabitEthernet1/0/1]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1.1.100 8081 inside 192.168.1.88 8081   //配置nat映射, 将公网地址202.1.1.100、协议tcp、端口8081,映射到内部服务器192.168.1.888081端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5.2  安全策略配置

防火墙目前版本存在两套安全策略,请在放通安全策略前确认设备运行那种类型的安全策略?以下配置任选其一。

1. 通过命令“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如果查到命令行存在“security-policy disable”或者没有查到任何信息,则使用下面策略配置。

      #创建地址对象组,地址对象组名称为OA服务器

[H3C]object-group ip address OA服务器   //创建地址对象组,地址对象组名称为OA服务器

[H3C-obj-grp-ip-OA服务器]network host address 192.168.1.88   //添加主机地址

[H3C-obj-grp-ip-OA服务器]quit

#创建服务对象组,服务对象组名称为8081端口,目的端口8081

[H3C]object-group service 8081端口   //创建服务对象组,服务对象组名称为8081端口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service tcp destination eq 8081  //添加基于tcp的目的端口8081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quit   //退出当前视图

#创建IPv4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0A服务器

[H3C]object-policy ip OA服务器   //创建IPv4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0A服务器

[H3C-object-policy-ip-OA服务器]rule 0 pass destination-ip 0A服务器 service 8081端口   //添加规则0,允许访问目的对象为” 0A服务器” 8081端口

#创建安全策略,源安全域为Un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放通外网访问OA服务器的8081端口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Trust   //创建安全策略,源安全域为Un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OA服务器   //调用对象组” OA服务器”,用于放通外网访问OA服务器的8081端口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quit  //退出当前视图

2. 通过命令“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如果查到命令行存在“security-policy ip”并且没有查到“security-policy disable”,则使用下面策略配置。

#创建安全策略并放通源安全域为Un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放通外网访问OA服务器的8081端口策略;

     #创建地址对象组,地址对象组名称为OA服务器

[H3C]object-group ip address OA服务器   //创建地址对象组名称为OA服务器

[H3C-obj-grp-ip-OA服务器]network host address 192.168.1.88 //添加服务器主机地址

[H3C-obj-grp-ip-OA服务器]quit   //退出

#创建服务对象组,服务对象组名称为8081端口,目的端口8081

[H3C]object-group service 8081端口   //创建服务对象组,服务对象组名称为8081端口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service tcp destination eq 8081   //添加允许访问目的对象为” 0A服务器” 8081端口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quit    //退出

#创建安全策略并放通localtrusttrustlocal的安全策略。

[H3C]security-policy ip   //创建ipv4安全策略

[H3C-security-policy-ip]rule 10 name test   //创建规则10命名te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action pass  //设置动作为允许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source-zone Untrust  //添加源安全域Untru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destination-zone Trust //添加目的安全域Tru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destination-ip OA服务器   //添加目的地址组” OA服务器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service 8081端口   //添加服务对象组” 8081端口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quit   //退出

5.3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 ip address 172.18.1.254 255.255.255.248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72.18.1.254 8860 inside 10.1.2.11 8860 quit 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ip object-group ip address WS_SecGW network host address 10.1.2.11 quit object-group service TCP_8860 service tcp destination eq TCP_8860 quit security-policy ip rule 10 name Allow_SecGW action pass source-zone Untrust destination-zone Trust destination-ip WS_SecGW service TCP_8860

skei 发表时间:2023-08-11
2 个回答
粉丝:191人 关注:7人

CMDtelnet到设备命令行,进接口配置相应的命令就行


跟路由器的DNAT做法一样吗? 防火牆不用配安全策略來配合DNAT吗?

skei 发表时间:2023-08-11

命令是一样的,如果策略比较细的话 ,那么需要安全策略放通相应的流量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3-08-11
skei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
ip address 172.18.1.254 255.255.255.248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72.18.1.254 8860 inside 10.1.2.11 8860
quit

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ip

object-group ip address WS_SecGW
network host address 10.1.2.11
quit

object-group service TCP_8860
service tcp destination eq TCP_8860
quit

security-policy ip
rule 10 name Allow_SecGW
action pass
source-zone Untrust
destination-zone Trust
destination-ip WS_SecGW
service TCP_886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