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关于交换机延迟问题

2023-09-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5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A-B-C三台交换机   C交换机下面接了很多服务器业务 A设备ping B交换机延迟很高 会波动很大   A设备pingC交换机 延迟很低 ping c交换机下面的业务延迟也很低大概在1ms左右。有没有大佬知道什么问题 或者怎么排查

最佳答案

刁勇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ping保护机制

ping交换机的接口IP地址时,ICMP报文需要上送设备的CPU处理,而上送设备CPU处理的报文有时会比较多,包括各种协议报文,如ARP 报文、BPDU报文等,其中ICMP报文优先级最低,上送CPU后不会被优先处理。因此,如果同一时刻上CPU的报文数量较大时 ,那么ping迟延就会增大;同时上CPU的报文数量较小,延迟就小。这是存在延时抖动的原因。

 

此外,交换机对数据报文的转发,是依靠交换芯片完成的,ping交换机的接口IP地址,只能用来检查设备是否还“活着”,不能用来检查设备是否工作正常,也不能反映设备的性能高低。因此ping设备接口地址偶发延时大是正常现象,只要业务报文转发正常,就不用关注。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Dream漂移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1人

那么问题来了:“只要业务报文转发正常”如何判断业务报文转发是否支持呢?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