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用三层交换机S5500实现VLAN组播的问题

2017-09-06提问
  • 1关注
  • 1收藏,780浏览
0

问题描述:

有一个VLAN组播的应用,环境是:一台三层交换机S5500,几台PC机,如图的连接,要求达到PC1发送组播报文,PC2能收到。

由于没有三层路由器,只能通过静态配置IGMP SNOOPING的方式来构建。

配置代码如下:

igmp-snooping
quit

vlan 1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to GigabitEthernet 1/0/2
igmp-snooping enable
quit

vlan 2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3 to GigabitEthernet 1/0/4
igmp-snooping enable
quit

vlan 3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to GigabitEthernet 1/0/6
igmp-snooping enable
quit

vlan 100
port GigabitEthernet 1/0/7  to GigabitEthernet 1/0/8
igmp-snooping enable
quit

multicast-vlan 100
subvlan 10 20 30
qui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igmp-snooping static-group 239.1.1.10 vlan 10
qui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8
igmp-snooping static-router-port vlan 100
quit

问题:
在Gigabitethernet 1/0/8口发送239.1.1.10的组播报文,理论上就应该转到Gigabitethernet 1/0/2口上。
但实际上并没有。不知道还有哪些需要配置的,请专家帮忙解答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2 个回答
已采纳
0

配置应该没有错

那为什么组播数据包不转发呢?这个从原理上可以说的通的吧,还有其他什么配置吗?帮忙分析一下,谢谢。

Peng 发表时间:2017-09-06
0

查看相应的配置也是生效的,但是组播报文就是不转发,难道和报文格式有关系?

就一个普通的组播报文而已,带不带VLAN100 TAG都不转发。

[H3C]display igmp-snooping group
  Total 2 IP Group(s).
  Total 2 IP Source(s).
  Total 2 MAC Group(s).

  Port flags: D-Dynamic port, S-Static port, C-Copy port
  Subvlan flags: R-Real VLAN, C-Copy VLAN
  Vlan(id):10.
    Total 1 IP Group(s).
    Total 1 IP Source(s).
    Total 1 MAC Group(s).
    Router port(s):total 0 port(s).
    IP group(s):the following ip group(s) match to one mac group.
      IP group address:239.1.1.10
        (0.0.0.0, 239.1.1.10):
          Host port(s):total 1 port(s).
            GE1/0/2                   (S)
    MAC group(s):
      MAC group address:0100-5e01-010a
          Host port(s):total 1 port(s).
            GE1/0/2

  Vlan(id):100.
    Total 1 IP Group(s).
    Total 1 IP Source(s).
    Total 1 MAC Group(s).
    Router port(s):total 1 port(s).
            GE1/0/8                   (S)
    IP group(s):the following ip group(s) match to one mac group.
      IP group address:239.1.1.10
        (0.0.0.0, 239.1.1.10):
          Host port(s):total 0 port(s).
    MAC group(s):
      MAC group address:0100-5e01-010a
          Host port(s):total 0 port(s).


[H3C]display multicast-vlan
 Total 1 multicast-vlan(s)
 Multicast vlan 100
   subvlan list:
    vlan 10  20  30
   port list:
    no port


[H3C]display vlan
 Total 5 VLAN exist(s).
 The following VLANs exist:
  1(default), 10, 20, 30, 100,


问题已经解决,是组播IP报文的TTI值问题,不能设置为1.

Peng 发表时间:2017-09-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