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关于AC控制器web界面wifi配置下面缺省vlan的问题

2023-10-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下这个缺省vlan是什么意思?和下面的本地转发vlan有什么区别

组网及组网描述:

请问下这个缺省vlan是什么意思?和下面的本地转发vlan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06人 关注:8人

终端业务vlan和本地转发的vlan

集中转发模式可以使用缺省vlan,直接配置在服务模板下,用户获取到缺省vlan的ip地址

本地转发vlan是配置无线ap本地转发模式,下发map文件中用户获取ip地址所在的vlan


缺省VLAN决定无终端上线后属于哪个vlan,本地转发VLAN决定之后数据向哪里转发。

前者对应:

wlan service-template service-template-name

vlan vlan-id

配置无线客户端从指定无线服务模板上线后所属的VLAN


后者对应:

wlan service-template service-template-name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 ac | ap [ vlan { vlan-start [ to vlan-end ] } ] }

配置客户端数据报文转发位置。


我的理解就是 比如缺省vlan是vlan100,本地转发vlan是200,那么终端上来的vlan200的流量上来的话,会进行本地转发,但是终端获取的IP地址是vlan100的地址是吧

zhiliao_2eVY1b 发表时间:2023-10-10

一般没有这么配置的。。可以配置试试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3-10-10

如果我刚才去H3C大讲堂看了一下,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比如我现在配置的是本地转发;缺省vlan是100,本地转发vlan是200,我上来的如果是vlan100的流量,因为没有匹配本地转发vlan200,会进行集中转发;如果缺省vlan是200的话,才会匹配上本地vlan200,进行本地转发

zhiliao_2eVY1b 发表时间:2023-10-10

是的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3-10-10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是客户端获取到的地址属于这个vlan

Xcheng 九段
粉丝:122人 关注:3人

没特殊情况设置成一样即可


可以理解未缺省vlan就是没定义的vlan用户上来的默认值

本地转发vlan就是这个vlan通过本地转发,而不是隧道流量到ac


client最终属于那个vlan,还更射频绑定关系vlan有关。

如果无特殊情况,直接设置成一样即可。


如果复杂组网还是建议联系400热线或采购渠道H3C认证代理商沟通下,或者有条件的话,新建个ssid多测试验证几下就明白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