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dot1q,qinq子接口封装问题

2023-10-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3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6人

问题描述: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1.10

 user-vlan dot1q vid 221 2231 to 2249 2251 to 2260 second-dot1q 100 to 500

这个用户vlan场景用在什么场景呢 ??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2.10

 vlan-type dot1q vid 2 to 4094 second-dot1q 3000

这个vlan终结场景又是用在什么场景呢??

第一个问题:两者都是有两层vlan的,比如说第一个子接口外层标签为221 2231 to 2249 2251 to 2260 是不是这个下行业务vlan为这些 ,那么问题来了second-dot1q 100 to 500内层vlan又是什么vlan ,有通俗易懂的解释吗,

第二个问题:user-vlan dot1q与vlan-type dot1q 区别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47人

user-vlan dot1q vid second-dot1q命令用来开启子接口的用户VLAN QinQ终结功能,并指定子接口可以终结的VLAN报文的最外两层VLAN ID

vlan-type dot1q vid second-dot1q命令用来开启子接口的QinQ终结功能,并指定子接口可以终结的VLAN报文的最外两层VLAN ID

最外两层vlan详细意思是 比如说外层vlan是100 假如下行交换机各种业务vlan ,是不是只需要识别外层vlan就行 ,那么内层vlan又是什么呢

zhiliao_JSvlMX 发表时间:2023-10-1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