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两台交换机都配了stp root primary会出现什么问题吗

2023-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8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总部和分支核心专线互联,专线跑trunk,两台核心都配了stp root primary,生成树会发生什么问题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1人 关注:0人

不会有问题。。。。

两台stp root primary,优先级是一样的,优先级一样,会继续比较MAC!不冲突。


实在害怕出错,可以配置mstp 的instance 针对部分vlan细分一下root

总部网络和分支是相互独立的生成树网络,只是专线互联互通,好奇如果互联的接口下不undo stp enable,会出现什么情况,是不是会出现相互抢占,引起网络动荡,还是会相互计算出新的root

Cloud_Strife 发表时间:2023-10-26
回复Cloud_Strife:

两台stp root primary,优先级是一样的,优先级一样,还是会比较MAC!不冲突。

悲剧塔 发表时间:2023-10-26
2 个回答
粉丝:193人 关注:7人

会有问题的,不要这么做。具体现象真没见过

现网我是接口下undo stp enable了,但好奇如果不undo ,会发生什么现象,会不会相互抢占的情况出现引起网络动荡

Cloud_Strife 发表时间:2023-10-26
粉丝:17人 关注:9人

您好,请知:

由于都配置了stp root primary,如果都没有配置STP优先级的话,那应该会根据交换机的MAC来做比较,小的MAC会优先被选成根桥。

建议提前规划好网络并配置好,不然后期修改STP的配置,可能会引发网络的震荡。


总部网络和分支是相互独立的生成树网络,只是专线互联互通,好奇如果互联的接口下不undo stp enable,会出现什么情况,是不是会出现相互抢占,引起网络动荡,还是会相互计算出新的root

Cloud_Strife 发表时间:2023-10-2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