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路由器 BGP keepalive间隔参数修改

2023-11-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7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BGP keepalive间隔客户要求修改为10s,缺省值60s;这样修改会有什么危害,bgp进程需要重启配置才生效嘛?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91人 关注:7人

将BGP(边界网关协议)的keepalive间隔从默认的60秒修改为10秒可能会对网络性能和稳定性产生一些影响。下面是一些可能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1. 更多的流量:更短的keepalive间隔意味着网络中会有更多的BGP报文流量。这可能会对网络带宽和处理器负载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网络流量已经很高的情况下。
  2. 更多的故障检测:更短的keepalive间隔可能会导致更频繁的故障检测和恢复。如果网络中存在与BGP对等方之间的连接问题,系统会更快地检测到故障,并尝试重新建立连接。然而,这可能会增加系统的复杂性和故障概率。
  3. 重新启动的影响:修改BGP的keepalive间隔需要重启BGP进程才能生效。这可能会导致网络中断和流量丢失,特别是在对等方与修改后的设备重新建立连接之前。因此,在生产环境中修改前应仔细评估对网络的影响。
  4. 兼容性问题:修改BGP的keepalive间隔可能会与其他设备和软件版本不兼容。在修改之前,建议验证所使用的设备和软件是否支持此选项,并确保所有相关组件都已更新到最新版本。

总之,将BGP的keepalive间隔修改为10秒可能会对网络性能和稳定性产生一些负面影响。在修改之前,建议仔细评估潜在的风险,并在生产环境中进行充分的测试。此外,确保所有相关设备和软件都支持此选项,并仔细执行修改过程以最小化对网络的影响。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1人 关注:11人

问题不大,可能客户网络要求比较高

Keepalive and Hold Timers

每个节点会向它的 peer 发送心跳消息。如果一段时间内(称为 hold time)没收到 peer 的心跳,就会清除所有从这个 peer 收到的消息。

默认:

  • Keepalive: 60s
  • Hold timer: 180s

这表示每分钟发一个心跳,如果三分钟之内一个心跳都没收到,就认为 peer 挂了。

数据中心中的三分钟太长了,足以让人过完一生(Inside the data center, three minutes is a lifetime)。典型配置:

  • Keepalive: 3s
  • Hold timer: 9s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