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服务器物理盘缓存策略怎么设置enable

2023-11-0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86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服务器物理盘缓存策略怎么开启enable

组网及组网描述:

mmexport1699426445894.jpg mmexport1699426442742.jpg

最佳答案

粉丝:11人 关注:18人

LSI阵列卡开启物理盘缓存策略方法(BIOS):

在Advance->选择阵列卡->main menu

选择Virtual Driver Management


选择你要改变读写策略的阵列


选择advanced


选择Driver cache


切换至enable即可



PMC阵列卡:在系统下使用arrconf命令去开启,BIOS下调整不了


其中

controller_id是硬盘所在存储控制卡的ID
LD_id是逻辑盘的ID

可以用 命令 arcconf list查看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7人

您好,根据您现状,为你提供以下解决思路:

1.首先您得先确定您当前使用的阵列卡型号是LSI还是PMC,不同型号的卡的开启方式稍有区别,给你提供一个参考手册:H3C G3&G5服务器 存储控制卡用户指南-6W124-新华三集团-H3C

以下给你两个例子参考:

2.PMC阵列卡设置:

     1)、缓存开启的话一定要确认好有电容模块做掉电保护,具体查看方式:信息→硬件信息→存储 

     2)、使用命令先关闭SSD io bypass: arcconf setarrayparam 1 0 ssdiobypass disable 

     3)、打开阵列卡cache: arcconf setcache 1 logicaldrive 0 con 

     4)、查看阵列卡逻辑盘信息,查看阵列卡cache状态: arcconf getconfig 1 ld 

     5)、关闭cache使用如下命令后,阵列卡Cache自动关闭 arcconf setarrayparam 1 0 ssdiopass enable 

3.LSI阵列卡设置:

    【命令】

storcli64 /ccontroller_id/vraid_id set pdcache= pdcache_policy

【参数】

controller_id:存储控制卡ID,单卡默认为0,多卡以storcli64 /call show命令实际查询结果为准。

raid_id:目标RAID ID

pdcache_policy :可选on|off|defaultdefault代表默认硬盘当前的缓存状态,不做修改。

例如:

storcli64 /c0/v1 set pdcache=on

开启读写缓存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